【追劇】去有風的地方,工作迷惘、失去方向感的時候,應該怎麼辦?

1 / 1

這是我在看完2023年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的觀後心得

《去有風的地方》由《以家人之名》團隊製作,找來李現、劉亦菲出演。播出後取得破億的播放次數,並拿到豆瓣8.6的高分。

劇情講述女主角許紅豆因閨蜜去世,生活和工作陷入低谷,獨自踏上原先與閨蜜約好的旅遊地休息調整的療癒故事。在那裡認識了許多溫暖的人也拾獲了重新出發的力量。


#無雷觀後感
大家在什麼時候最想離職呢?我每次都是年底及年初時,工作密度及壓力最巔峰的時期,尤其剛結束春假重新回到職場生活時,總是滿滿厭世感。

從職場菜鳥到職場前輩,記得剛出社會時,總被戲稱這輩是草莓族,而到現在出社會的年輕人則被說是躺平族、絕望的一代

越來越不上進,或許是吧!?
大城市中忙亂的節奏下,就像是摸黑被困在房間裡不斷碰壁,過著高不成低不就,日復一日的生活就像是機器人,把日子過得心煩意亂的,在工作與生活間很難有邊界感。

從小我們被教育成:「學業上要獲得好成績」、「工作上要達成公司的期望,有個漂亮的職稱」,才能稱得上體面,才算符合社會的期待⋯

包含我也時常被這框架所綁架,這樣不健康的追求關係越變越糟,不停的內耗而致使現代人心理疾病與壓力都很大。


在這個時候,遇上了這部很有呼吸感的劇,特別喜歡劇名「去有風的地方」
劇中特別解釋:「風的本質,就是空氣的流動,冷空氣向熱空氣流動就形成了風,世間萬物呢就有了生機,人在感到疲寒冷的時候啊,也需要向溫暖的地方流動。」

其實,理想的生活與自我實現並不代表我們將犧牲快樂來達成,檢驗自己價值的地方其實應該是自我並不是框架。

我想所謂的躺平族,更像是一種對抗體制的態度人類工作的意義應該是讓我們更懂的生活,而不是被工作綑綁。

一昧的追求上進,將會使人燃燒殆盡,所以躺平族應該僅是對生活更有追求的一群人吧!?

而在觀看《去有風的地方》時,他的目的當然也不是讓你「耍廢」或是「別去大城市奮鬥」,而是以開放性的角度帶你去思考。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你也會遇到不同的風把自己吹到某個地方,有可能是職業、是感情、是夢想、是旅遊、是家人…他會帶你走出黑壓壓的房間裡,重新去感知生活。

重要的是,得要讓自己活得有呼吸感,去放空、停下腳步,感受風、與人相處、與自己相處,找回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
工作的意義應該是讓自己有更嚮往的生活,而不是奉獻生活在工作上。

希望心情很糟的你,能從工作上抽離一會兒,走出戶外,緩緩地一起做一個深呼吸,花個十分鐘發呆,感受一下風,找找屬於你有風的地方。

推薦指數:4.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etYourself#去有風的地方#2023
#劉亦菲#李現#丁梓光#許紅豆#謝之遙#drama#陸劇#電視劇#戲劇分享#戲劇推薦#觀後心得#金句#觀後感#chinadrama#netflix

照片來源:豆瓣-去有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