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Dior夢回戰後巴黎!Dior 2023秋冬系列以「女武神」之名致敬50年代叛逆繆思 !

1 / 1

💎。

再度為巴黎時裝周揭開序幕的Dior大秀,在2023秋冬以活躍於1950年代的三位女性——凱瑟琳迪奧(Catherine Dior)、法國女伶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和茱麗葉葛芮柯(Juliette Gréco)為靈感,並攜手葡萄牙藝術家打造令人目眩的魔幻秀場,用品牌的經典語彙,述寫Maria Grazia Chiuri式的叛逆思維。

✨。

Dior 2023秋冬攜手葡萄牙藝術家打造「女武神」秀場裝置

Dior 2023秋冬系列秀場選址杜樂麗花園,在臨時搭起的純白建築裡藏著如萬花筒般的秀場,那些懸浮空中的水滴形裝置眩目之餘又充滿細節,讓人一踏進秀場便深受其震懾。

本季秀場由葡萄牙籍的當代雕塑藝術家Joana Vasconcelos攜手Dior工坊合作,運用各種面料與手工刺繡縫紉完成巨大的秀場布置,以北歐神話Valkyrie女武神命名的「Valkyrie Miss Dior」裝置藝術,同時亦呼應著本季結合力量與柔美的主題。

✨。

Maria Grazia Chiuri借鏡1950年代三位繆思形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本季的創作靈感來自 1950 年代的三位時尚女性——常為迪奧先生提供創意泉源的妹妹凱瑟琳迪奧(Catherine Dior)、法國女伶愛迪琵雅芙(Édith Piaf)和茱麗葉葛芮柯(Juliette Gréco)。這三名女性皆抱持著獨立、自信的精神,在第二次大戰後的時代以不同方式活出自我風格:Catherine Dior選擇以擅長的園藝與花藝來傳遞希望,Édith Piaf和Juliette Gréco則透過美妙歌聲和舞台上的精彩演出來表達強烈自我。

✨。

呼應Dior先生品牌創始精神的純粹設計

以簡潔的白襯衫、優雅的黑色鉛筆裙開場,Maria Grazia Chiuri打造大量的黑色套裝,而後運用黑、白、灰色系來增添層次,聚焦於簡約色系的手法,也呼應了Dior先生創立品牌之初,考量到顧客實際搭配需求,而簡化色彩的作法,巧妙地重新演繹1950年代風華。

✨。

柔軟線條中的剛強細節

為了帶出此系列的摩登氛圍,Chiuri則在系列中加入領帶、軍靴、皮質手套等中性單品來凸顯女性叛逆、堅強,充滿力量同時又兼具柔美的樣貌,讓奠基於經典的作品,可以與當代的穿衣風格無縫接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黑白到繽紛的Dior式漸變旋律

隨著秀場音樂從輕聲呢喃,轉換為Édith Piaf演唱的〈Non, Je Ne Regrette Rien〉,模特兒身上的服裝也邁入下一篇章。經過重新詮釋的經典花卉圖案,以金屬絲線交織成色調豐富且帶有抽象氛圍的全新質地,同時也讓布料更具延展性,反映現代時裝對於舒適性的追求。此部分的單品也跳脫了前段的低調選色,改以大膽的紅寶石、祖母綠、托帕石黃、坦桑石藍等彩寶色調登場,加乘細緻的花呢格紋布料,堆砌出與秀場呼應的絢麗光景。

✨。

多樣造型體現自由、反叛的女性力量

剪裁多樣化的外套、夾克與裙裝上,金屬絲線刺繡透出細膩光澤閃動,還有充滿生命力的豹紋系列魚貫登場,都象徵著本季三位繆思女性的反叛精神,再度致敬1950年代戰後思想獨立的新女性,並藉此系列重申Maria Grazia Chiuri就任以來不斷強調的女性力量。

✨。

延續1950年代優雅氛圍的Dior秋冬新包

在包款方面,Maria Grazia Chiuri也自服裝的1950年代主題延伸,打造多款造型優雅、古典的手提包,從籐格紋口金設計、多彩動物皮紋到飾有立體花卉的Lady Dior,都洋溢濃濃的復古風情。而大容量包款則因為皮手套的巧妙搭配,散發宛如旅人的自適氣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造型👇

⚠️。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歡迎追蹤我 & 其他的平台唷

{ 其他平台的連結🔗在我的版面上都有唷!✨

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留言支持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