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hino把服裝「融化」!Moschino 2023秋冬系列以「龐克貴族」致敬Vivienne Westwood

1 / 1

💎。

自Jeremy Scott接任創意總監以來,Moschino憑藉著前衛不羈的創意風格、震撼感官的舞台表現,在米蘭時裝周中獨樹一幟。擅長在服裝中加入時事、歷史、普普藝術符碼,再以華麗誇張的設計重新詮釋的Jeremy Scott,本季大秀主題聚焦「龐克」,模特兒們頂著誇張的莫霍克頭(乍看之下活脫脫像顆海膽),為本次大秀揭開了序幕。

✨。

Moschino打造以達利為靈感的「融化裝束」

2023秋冬,我們迎來了不太一樣的Jeremy Scott,開頭幾件黑色針織洋裝與千鳥格套裝是設計師少見的正式與嚴肅。這顯然是從品牌典藏庫中擷取來的靈感,80年代末Moschino破壞優雅的Chanel斜紋軟呢套裝裙擺邊緣,開創怪誕時尚;2023年,Jeremy Scott的套裝設計,除了保留當年前衛的不規則裙擺外,更以有著融化效果的千鳥格紋印花、服裝飾邊與金屬飾品,向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 Dalí)的經典畫作《記憶的堅持》致敬,也彷彿在控訴我們生存的扭曲世界。

✨。

Jeremy Scott以龐克風格重新詮釋典雅造型

秀上的亮色系套裝,猶如以龐克精神重新詮釋已故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色票風格,套裝上的寶石胸針,也讓人憶起「老佛爺」Karl Lagerfeld 90年代的經典設計。Jeremy Scott藉由模特兒腳上的網襪、脖子上的鉚釘頸鍊、外套上的尖刺裝飾,讓整體造型突破20世紀上流社會的優雅框架,多了叛逆反動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oschino經典的皮夾克、品牌Logo字母鍊、金色釦飾等,這場大秀也沒有缺席。皮夾克以寶石點綴,搭配極短皮褲與緞面紫色禮服裙擺,讓整體造型增添衝突趣味。品牌Logo字母配合本秀超現實主題,已然扭曲與液化,在模特兒頸線、腰際、包款上都能見到它的蹤跡。就連模特兒腳踩的高跟鞋也逃不過融化的命運,從金屬扣飾到鞋跟,全都彎曲變形。

✨。

致敬Vivienne Westwood的Moschino龐克公主

當你以為本季設計主軸就是「龐克風套裝」時,秀的後半段,一件件華麗的「龐克風禮服」登場,各式寶石裝飾其上,讓禮服們熠熠生輝,寶石彷彿流淌般的不規則點綴方式,也讓服裝極具自我個性,不流於俗,亦讓人想起日前剛離世的「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如果這世上真的存在龐克風公主,那她的身上肯定會穿著本季的Moschino禮服。

本場秀有如龐克、貴族、甜美、叛逆幾種風格美學的對話,它們時而融合、時而衝突,從而誕生出專屬於Moschino的龐克美學。

✨。

更多造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歡迎追蹤我 & 其他的平台唷

《 其他平台的連結🔗在我的版面上都有唷!

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留言支持一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