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夏趨勢時尚語錄,37位設計師如何用一句話詮釋春夏趨勢 !

1 / 1

💎。

2023年春夏大秀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希望你有機會看看我們的評論、吸收一下推文、滑一下Po文,並轉化成自己的想法。就如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在秀場筆記所說:「時尚是一種視覺藝術,而我們需要透過別人的視角去欣賞它。」雖說如此,不過聽聽設計師如何詮釋自己的作品與世界,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我們從這一季討論度最高的時裝秀中,整理出設計師為本系列所下的註解。

✨。

這是本季系列的靈感來源——「停下腳步,聞聞他媽的玫瑰花。」大家應該要去買些鮮花。每個人都很特別、很重要並值得被保護。
—Aliétte設計師Jason Rembert

✨。

這個世界感覺很陌生、很可怕。我很好奇以前的人是如何去理解事情的。我發現古人會去尋找事情發生的具體原因,而這是我透過本季作品去傳達的概念。
—Altuzarra設計師Joseph Altuzarra

✨。

在現今的世界,用比較細膩與敏感的方式待人一點也沒有錯,即使那不是「很酷」的行為。但誰在乎呢?我們住在一個充滿規矩的社會,而唯一能讓你感到真正快樂的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 Arthur Arbess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天生樂觀,但我現在樂觀不起來。我覺得這次的秀也傳遞這樣的訊息——音樂、秀場設計等,都表現出我們如今身處的時刻。
— 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

我們都在今年夏天見證了氣候變遷。我們都看見世界各地發生的火災。結果九月份回來規劃時裝秀,並思考我們的褲子應該做成高腰或低腰的——在我看來都是徒勞無功的。
—Balmain創意總監Olivier Rousteing

✨。

我們將這種隨性的舒適感發揮到最極致,並將這種風格稱為「反常的常態」。
—Bottega Veneta創意總監Matthieu Blazy

✨。

[Jeffrey在春夏系列中探討酷兒的身心健康。]這並不是大家會聯想到的事,不過在酷兒族群中我們也需要建立安全的空間,不光是討論夜店而已。我在二十幾歲也經歷過瘋狂、狂妄的時光,而現在我只想要運動、睡好並活得健康——這也是另一種值得關心的身體健康。
—Loverboy設計師Charles Jeffr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希望從凱薩琳王后(Catherine de Medici)身上汲取靈感,並探討時尚與權力之間的對話與影響。
—Christian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

我們哀悼著當今社會中的悲哀,並產生一股渴望團結的感受。
— Comme des Garçons創始人川久保玲(Rei Kawakubo)

✨。

所有的單品在經過處理與設計後都是「不完美的」。我喜歡這種特質,但這也回到一種大眾化的直覺。我們都知道Diesel是一個讓任何人都能產生共鳴的品牌,無論他們是誰或有什麼感受;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而且都是獨一無二的。再加上這些單品本來就看起來「破舊」所以你可以擁有它一輩子,它是堅不可摧的。
—Diesel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

✨。

[秀中會看到許多典型的性感特質——很多裸露的肌膚。]對我來說,這是出於被困住的感覺,我想要卸下身上的重擔。我覺得「端莊」讓我窒息,我恨端莊的風格,我想毀掉它。
— Dilara Findikogl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對,我有一種未來感外星人芭比的個性,我很喜歡這一點。但在我內心深處我覺得自己像一位非常性感的義大利黑幫妻子。我不知道適不適合這麼說。
—Dolce & Gabbana的繆思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

✨。

[Dries我們來回顧一下,這次的主題是什麼呢?]樂觀。因為人生可以是很美麗的。我們有色彩、我們有鮮花⋯⋯。那我們要停下腳步享受生活嗎?沒錯!
— Dries Van Noten

✨。

Mike Eckhaus表示:「我認為我們對這一季感到頗樂觀的,並希望透過服裝表達這件事。」Zoe Latta則補充說:「我覺得整體來說我們的社會,又或者我們的朋友圈當中,存在著一種冷漠感。我們在這一季試著傳達:『現在依然很混亂。這個世界還是被搞砸了,但我們享受一下吧。』」

—Eckhaus Latta雙人設計師Mike Eckhaus與Zoe Latta

✨。

美——我總認為這是最好的抗爭方法。做一件能夠表達你的感情的東西。這才是能夠說服他人並向眾人展現你的理念的方式,而且是用如此美麗的方式。
— Edward Crutchl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服裝還不夠。當我們人更多,就會更有力量。
—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

Lucie說:「我們問自己,什麼東西具有現代感。」Luke則分享:「我們希望將有衝突的華麗感融入極簡的工作服裝,我們的基礎就是將簡單的剪裁做出新奇有趣的變化。」
—Jil Sander設計師夫婦Luke與Lucie Meier

✨。

我喜歡「稍縱即逝」的概念。我有好幾個系列都在探索這件事。我們是否太投入螢幕之中,與我們的手機合為一體?我覺得這確實像一個平行宇宙,而其中有一層一層又一層。我想這應該是寫實主義,我不認為這是未來主義。某種程度上其實是反映出我們的模樣。
—JW Anderson創始人Jonathan Anderson

✨。

我們不斷在討論所謂「漂亮的堅毅」以及「帶有威脅性的美感」。我們希望在一個漂亮、甜美的東西之中,找到它帶有力量的元素。
—Louis Vuitton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大膽的墊肩其實象徵著我本人。我以前還坐在父母家的沙發上,叔叔拿著攝影機,因為我的個性其實超級浮誇,我就會把自己藏起來。我希望會這場秀注入80年代和90年代的感覺,不過服裝的輪廓象徵著我的肩膀彷彿承受著千斤重擔,因為我其實是一個超愛玩、聲音高亢、不敢讓人知道我是同性戀的男孩。
—Luar設計師Raul Lopez

✨。

如果我可以啟發現在的世代,或是老一代、年輕的一代,讓他們傾聽自己的內心並相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 這就是我的使命。
— Ludovic de Saint Sernin

✨。

主題是要活在當下。放下你的手機。好好與你的親友與愛人相處。看著太陽西下、感受微風輕拂,然後辦一場派對吧。這不只是一場十分鐘的秀。這麼多人前來,我只希望能讓大家度過美好的時光並感覺像一個社群——說實話我真的有感受到這個氣氛。這就是《心靈之境》的意義。
— Marine Serre

✨。

如今已經不是90年代了,品牌在那個年代都有非常特定的風格。現在你必須考量到全球化與多元性。
— Marni創意總監Francesco Riss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覺得身為一個還在工作的母親,我的生活中融合了一種居家生活的元素,不過我也在它與自由之間拉扯。
— Maryam Nassir Zadeh

✨。

目前有太多狀況了。我私下度過了一段黑暗期。我當時面臨著許多問題,顯然創意救了我。我的概念是駕馭這種混亂,駕馭這種超現實主義的錯視圖。
— Dolce & Gabbana支持的設計師新秀Matty Bovan

✨。

[這段時間以來,尾花大輔專注在設計所謂的『無性別設計』。]不受到身材、設計、性別、環境等先入為主的制約。你可以在任何年代、世代穿這些服裝,也不會感到格格不入。總結來說,你可以不加思索地穿上這套服裝,它會讓你感覺自在與舒服。
— N. Hoolywood設計師尾花大輔(Daisuke Obana)

✨。

每個人都在講通貨膨脹。一切都在漲價:房價、食物、生活。於是我也讓這次的系列膨脹了。
—Moschino創意總監Jeremy Scot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全球的局勢簡直是失控的狀態,像是戰爭、我們不同意的政治決策等等。這一切都讓人疲憊。我從沒想過這輩子會說這句話:衣服就是解答。我認為我們已經無法挽回局面了,但我們還是可以好好打扮。
— Norma Kamali

✨。

感覺即將有一場鬥爭,而且會很漫長。所以我想抒發那樣的熱情,並讓服裝有一種準備抗爭的感覺,因為這就是主題:無須道歉。
—Paco Rabanne創意總監Julien Dossena

✨。

我們討論到能量、喜悅與性感的想法。老實說,這些都是我們覺得在生活中失去的感受,而我們試著想辦法將它們找回來。
—Proenza Schouler設計師Jack McCollough

✨。

我想這應該算是最甜蜜的負擔吧。我們將所有的哀慟追悼的情緒都投入其中,幾乎像在宣洩一般。我們希望使用真正的工藝展現出皇室之美,並將所有的形狀輪廓與刺繡都化身為一款精緻的制服,就像她父親(國王喬治六世)去世時他們所穿的服裝一樣。
— Richard Quin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當你提出更多美感上的選擇,人們也會在其它方面變得更開放。他們會變得更有同理心。
— Rick Owens

✨。

我們一開始的靈感來自音樂,以及在舞台上表演的戲劇張力。我們非常渴望打造出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的感受,並著重在燈光效果與連結性。
—Rodarte設計師Laura Mulleavy

✨。

我認為有時候服裝是一種逃避與釋放。然後我會覺得它們就是現實。它們在這樣的現實中能成為什麼呢?對我來說,我渴望打造出某個具保護性與療癒性的東西,並且很迫切地想往未來前進。
— Simone Rocha

✨。

這次的系列有87%都是運用永續材質,也是我目前為止使用最多的一次。我太開心了。我希望在設計上沒有任何妥協。這應該要看起來像一場華麗的時裝秀。
— Stella McCartn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我想起我在90年代剛搬到紐約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女性也不想被束縛,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開發各種可以伸縮的布料,以及有多種穿法的服裝。我希望特別專注在這一點。
— Tory Burch

✨。

我覺得時尚很美,因為我們將經驗與回憶體現我們身上的服裝。如果人們可以感受到喜悅或哀傷,並鼓勵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我想這就是我的目標。
— Jason Wiederhoeft

⚠️。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歡迎追蹤我 & 其他的平台唷

《 其他平台的連結🔗在我的版面上都有唷,歡迎追蹤按讚分享留言支持一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