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內建的 Freeform 是什麼?

1 / 1

⎋ 關鍵字:
#Freeform #Apple #蘋果 #軟體 #3C #APP #方便 #白板 #手機 #平板 #電腦 #iPhone #iPad #iOS #mac #Freeform介紹 

近期 iOS 16.2 更新後,蘋果使用者有沒有發現到一個先前沒見過的新內建軟體 —— Freeform用一句話快速認識 Freeform,我們可以說它是個白板協作工具,如同大家已經熟知的 Google JamboardMiro線上白板Microsoft Whiteboard,以及 tldraw沒有太大的差別,其中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同時在 iOS, iPadOS 還有 macOS 平台上使用,還可以透過 iCloud 與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共享,同步白板中更新的資料,其中和 Apple Notes相像的介面,絕對能讓蘋果使用者非常好上手(OS: 手機和平板介面還有增加畫筆功能,可以在畫板上繪製窩)。

最有意思的是,我們覺得 Freeform 形狀功能內建資料庫的符號特別吸引人,能讓使用者不用特別再去搜尋相關圖示,就可以在編輯時直接加入,還不用來去擔心找尋的符號牽涉到智慧財產權問題,實在是個非常方便的功能。

完成 Freeform 繪製,你就可以螢幕截圖或將白板內容輸出為 PDF 檔,還可以透過連結或電子郵件邀請其他人,並分享給你也是 Apple 使用者的朋友,讓大家都能使用 Freeform 發揮創造力囉!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期待下一篇的分享,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一天!喜歡窩DEMAA(OS: 就是取自”我的媽啊“的諧音)的朋友,歡迎按讚追蹤分享,別忘記也可以用 Freeform 來理清思考脈絡窩。

⃝ 窩DEMAAIG: https://instagram.com/odemaa2020
⃝ 窩DEMAAxTiktokhttps://www.tiktok.com/@odemaa2020
⃝ 窩DEMAAxMatterhttps://matters.news/@Odema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