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Fendi的私密訂製衣櫥!Fendi 2023春夏高訂系列細膩演繹義式從容美學 !

1 / 1

💎。

2023春夏高訂周最後一天登場的Fendi大秀,本季藉訂製服展演浪漫內心,優雅地將私密睡裙化為承載品牌精湛工藝的絕美禮服,透過看似隨興不羈的造型,演繹從容、率性的義式Sprezzatura風格。無論是妝點著典雅蕾絲的細肩帶長裙、以羅馬雕塑為靈感的迷人垂墜,或融入前衛氣息的金屬質感面料與配飾,皆充分體現設計師Kim Jones所描繪的,典雅又摩登的Fendi女子風貌。

✨。

登上Fendi 2023春夏高訂的純白時空航艦!

本季Fendi高訂秀將巴黎的Palais Brongniart化作極具未來感的純色空間,無暇牆面配上來自穹頂的燈光,使觀者得以在無分心狀態下觀賞設計

秀的最初,一炷流動奔跑的燈光環繞漆黑會場,搭配創作者Simon Parris靈動的音樂神秘展開。模特兒身著高訂禮服,跟著奔跑的燈光逐一漫步過觀者,呼應設計師本季集結品牌過去至當下的往來循環,串起記憶中的多變情緒,藉由融合經典元素與當代視野,開拓訂製服的嶄新前衛風貌

✨。

展現從容姿態的私密禮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談及Fendi 2023春夏高訂系列,設計師Kim Jones認為:「無論字面或象徵意義上,本系列都像是一個向外展露的內在世界。」

藉繁複多變的內心世界演繹訂製服,Kim Jones先是把原本被定位為內著的面料與樣式悄然轉變,以細肩帶絲質睡裙的貼身輪廓為藍本,打造親貼身軀曲線的禮服廓形,並讓精緻蕾絲、刺繡攀上領口與裙身,就連內衣也納為造型的一部分。模特兒更以最精簡的妝容現身,完成了一場見證自在優雅的序曲。

而善變的心意,在設計師手中則成為變化多端的服裝實驗,因此Fendi 2023春夏高訂系列中還融入了多樣的穿法變化,例如飄逸的羽翼式衣袖其實是可拆卸設計、與禮服有著相配刺繡的披肩外套可雙面穿搭、圍裹式短裙亦能改作披肩使用。

✨。

取捨自如的義式Sprezzatura美學

一系列雲淡風輕又取捨自如的設計,在在體現了源於義大利文的Sprezzatura風格,意為「熟練的順其自然」。本季高訂設計避開既定的「華服」重點,而是著重服裝與著裝者之間的契合感,意即這些禮服可以滿足著裝者的各式曲線與姿態,隨著百變可能性幻化出渾然天成、介於完成與未完成間的從容之美。

✨。

取自羅馬雕塑的絕美垂墜衣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續Sprezzatura風格的率性風采,Kim Jones亦從Fendi總部所在的羅馬汲取靈感,將街邊雕塑上的古典垂墜元素融入設計,連結淡雅色調與輕盈面料,無論是時而飄揚時而拖地的不規則裙擺,或延著身軀自然流淌而下的長袍,皆以毫不張揚的低調姿態,為禮服優雅增色。

而系列看似簡單的垂墜長禮服中,實則結合了大量精緻工藝,從手工打造的褶飾與精細針織面料,到使用世界上支數最高的馬海毛精梳紗線,這些如游絲的材質被製作成神似蕾絲的鉤編織紋,賦予長裙意外的垂墜效果。

✨。

工藝奠基的前衛新貌

帶領訂製服邁向新局,Kim Jones也在本季Fendi高訂中透過金屬元素賦予設計前衛風貌,不過系列禮服上的金屬質感可不單純,而是出自品牌工坊的金屬感皮革蕾絲,擁有亦剛亦柔的特性,不僅能飾以手工嵌花,更能展現出如鍊甲般的外觀

✨。

以「登山」為靈感的鞋履、配飾

此外,金屬元素更以「登山安全扣」這種傳統上較為粗獷的實用工具融入系列,被珠寶創意總監Delfina Delettrez改造為雅致飾品,巧妙抹除陽剛與柔和的界線。而登山元素其實也是Kim Jones受到熱愛登山的Delfina啟發,因此在帶有運動風格的鞋履中,他以金屬攀岩塊為高跟鞋跟,為典雅造型注入當代潮流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多造型👇

⚠️。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歡迎追蹤我 & 我其他兩個平台唷!

{ 另外兩個平台的 I’d。在我的版面上都有唷!歡迎追蹤分享按讚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