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推薦|《走過愛的蠻荒》:你對於愛的想像是什麼?

1 / 1

你對於愛的想像是什麼?

趁著中秋連假和家人一起看影劇,我們會討論劇情和論點,也算是種世代交流,雖然未必能完全同步「共振」,但我們試著去理解與傾聽彼此想法的過程,我認為是好玩有趣的,透過平等開放的對話拆開自身的框架,而這幾年來陸陸續續觀看台劇,也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植劇場的《荼蘼》,敘述女性在面對愛情與自我之間的平衡,開啟兩條平行時空的選擇與結果,也是這部戲讓 #楊丞琳 的演技受到很大的肯定,而現在植劇場2更名為 #茁劇場,「茁」取自於「拙」的諧音,代表「簡單、紮實地」做好每件事,持續耕耘創作與茁壯台劇,我很欣賞這命名。

MyVideo茁劇場全新愛情成長劇《走過愛的蠻荒》也在9月10日正式上映,由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的 #李英宏 擔任男主角!相信看過《台北直直撞》MV的朋友會喜歡李英宏在裡面有點壞壞又痞痞的樣子,有點病態蒼白又精緻的五官讓人很期待他演戲!

故事改編自真人實事,主要描述一位補教新星姜定邦,成長過程中因為雙親皆是精神病患而易於自我懷疑,對感情一再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決定遠赴他鄉任教。男主角在面對自己的健康、愛情等生命課題時,他又該如何抉擇呢?

有一幕很寫實的畫面「問題家庭,通常都有個問題的原生家庭」,當你連生存都有問題時,那你不會去想讀書、受教育、要有教養很重要,你也只會用一樣的方式繼續去對待你的小孩,才會繼續階級複製......
還有,精神病患被貼上「病毒」的標籤,到底要怎麼樣好好的安置生病的家人,到底是一種痛苦的枷鎖、還是甜蜜的負荷?因為血緣是殘酷的、家人是無法選擇的。


劇中除了探討主角面對感情的成長外,也觸及偏鄉教育、兒少關懷等議題,這點也是我喜歡茁劇場很大的原因,不只是看劇,更能點出現代人所面臨的社會議題,有點沈重卻也值得令人反思。

(與愛的英宏合照)

我想,學習「愛」的能力就是每個議題的答案吧。

你可能很難想像要怎麼去愛一個素昧平生的路人,但當我們把家人也套用在其中,同時去想有一天我們的家人也遇到同樣的情境,你會希望他遭遇什麼對待?我想答案會清晰許多,這份包容及耐性,雖然痛苦,但就是愛。

我也還在學習怎麼去愛的路上,看劇同時,也可以回顧自身,觸動你的通常和成長陰影有關,讓我們一起清理傷口,才有機會癒合。
.
.
.
.

《走過愛的蠻荒》
MyVideo茁劇場共同出品及獨家線上首播(首兩集免費看)
📎馬上看起來

接下來播放的戲劇也令人期待
10/01《誰說媽媽像月亮》
10/29《綠島金魂》
-

#愛鈴談談愛 #追劇看人生 #走過愛的蠻荒 #MyVideo #茁劇場 #台劇 #看茁劇場用MyVideo #社會議題 #精神疾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