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公文:英國女王過世,享年96歲,網路瘋傳《女王》詩

1 / 1

台灣時間9/9(五)1:30(英國時間9/8 18:30),白金漢宮發布公文「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逝世的消息。

台灣時間9/8(四)7點多,聽到英國友人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健康危急,她的親屬從世界各地趕來看她。

英國女王過世,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圖片來源/ 白金漢宮官網 )

台灣時間9/9(五)1:30(英國時間9/8 18:30),筆者把BBC 新聞當收音機聽,聽到主播倒抽一口氣,抬頭看新聞就聽到「女王過世」的消息。

許多人朋友都以為女王會活到100歲......。

  

(圖片來源/ BBC 即時新聞截圖)

白金漢宮戶外湧現哀悼的人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享年96歲,是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英國女王於蘇格蘭的Balmoral 逝世,同時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出現彩虹。

   

白金漢宮正式公文

(圖片來源/ The Royal Family臉書

「今日下午,女王於Balmoral安詳過世。國王(查爾斯王子)與皇后(卡蜜拉)會留在Balmoral直到今晚,並於明天回到倫敦。」——翻譯至白金漢宮正式公文

女王過世後,查爾斯王子將成為國王,也將成為英國最年老繼位的國王。BBC報導,查爾斯王子可能會使用新的名字繼位。

【2:27台灣時間更新】

查爾斯王子將成為 「查爾斯三世」國王,而其夫人成為「卡蜜拉王后」。

感人的«女王(Queen)»詩

(圖片來源/ FB無名詩人分享)

這篇詩出自網路的無名詩人所寫,沒有人知道是誰寫的,但被廣為流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詩非常感人,以女王的觀點描述過世,再次與丈夫「菲利普親王」重逢,並向大家表達感謝。

「英國女王過世」對英國人的影響

(圖片來源/ The Royal Family臉書

對於一些英國長輩而言,女王是精神領袖、溫柔穩重,如同一個母親

女王過世,象徵改朝換代,英國錢幣將更換君主頭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從未想成為君王不同於一般的君主,女王剛即位時,花了很多心力與努力為國服務。而這也是女王深得民心的原因之一。

筆者簡介 #hwaijin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MA Character Animation),擅長手繪動畫、插畫、故事寫作與影像剪輯。

目前與兔寶MoonMoon在家插畫接案,期望能在生活中尋找故事靈感、發現平凡美麗的小奇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waijin

兔寶粉專: @Bunny.Moon.Diary

#英國女王過世 #英國女王 #伊莉莎二世 #英國 #UK #歷史 #歷史事件 #即時新聞 #BBC #白金漢宮 #溫莎王朝 #新聞 #過世 #震驚 #balmoral #查爾斯王子 #英國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