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南區鹽水溪護蟹活動8/10-8/16

1 / 1

今晚參加台南社大成員吳仁邦先生發起的台南安南區鹽水溪口護蟹活動,就是幫助攜帶蟹卵的陸蟹媽媽(抱卵路蟹),安全的度過馬路通到溪水邊卸下蟹卵。
我發現今晚到現場的親子組比較多,大家頭燈,水桶,長鐵夾,雨鞋都準備齊全,爸媽們可能都覺得對孩子來說這會是一次很棒的保護小生物體驗。


吳仁邦先生過程中介紹陸蟹都是在滿月前後傍晚5-9點鐘抱卵到鹽水溪卸卵,因為這時間是漲潮,水位會比較高,所以陸蟹從原本棲息地到溪邊的時間可以縮短一些。
今天要幫助的陸蟹是住在已經被開發的破碎小湖中,抱卵陸蟹傍晚要穿越兩條平行的小馬路才能螃蟹走路到溪邊,我們一群人跟著吳先生尋找馬路上的陸蟹,路上一直不時有摩托車騎過我們尋找陸蟹的小馬路,陸蟹就是這樣可能在過程中被壓死。今晚我有看到充滿活力抱卵往溪邊方向衝的陸蟹媽媽,也有看到可能是被鳥類吃光的陸蟹殼,最後遇到一位保全人員,她說因為市政府聽說今天護蟹活動團體人比較多,她是被指派來保護民眾的,聽完真是欣慰。


吳先生請保全建議市政府可以在滿月前後傍晚封閉這小馬路,確保陸蟹安全到溪口卸卵,這是幫助陸蟹生存最省人力的方式。
護蟹活動會一直持續到8/16,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去參與了解我們土地的可愛小生命。集合地點在:台南市安南區民權路四段北側抽水站停車場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49NrUyAbnhtoudghbwtxbJBvTvbomdjtnfP8fzx5oU1WxZ5WT1mF8hzbnqnEaHRyl&id=10000006679589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