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老街半日遊

1 / 1

-如宮崎駿的動畫電影🎬-

 「九份老街」對於臺灣人來說就是如日本一樣,可能是因為老街的設計以及房屋裝潢有種在日本一樣。而現在又因受到疫情的影響,過去幾個月裡,九份也曾是確診曾去過的足跡之地,不過因為自己過去非常喜歡九份,對我而言九份是當時會帶日本朋友逛逛的地方,因為九份也是日本人最愛去的地方。

8月的九份人一樣多,比起疫情之後外國人確實是少了許多,還有為什麼九份會那麼像在日本的關係是因為也是許多日本人會去九份,因此在九份時,時不時就會遇到身旁的有日本人的談話聲以及身影。

上到山上後,眺望著俯瞰山下風景,就像是世外桃源般得美麗。

接下來,就是要分享每次到九份會吃的一家芋圓店

阿柑姨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00、假日:09:00~21:00

這是「阿柑姨芋圓」,價錢如上每一樣都是50元,冬季限定的芋圓桂圓湯則是60元,並且這家有觀景區,能夠眺望整座山下的風景。我認為這家雖然不是最多人會排隊的,但是這家店所位於的位置眺望山下風景非常美麗,可以邊享受外面的風景之外,邊吃著芋圓冰的爽快感,尤其是在夏季的時後,炎熱的天氣再加上剉冰與芋圓的組合,更是提升在夏季享受著芋圓的美味口感。

我點的事芋圓綜合冰  (綠豆、紅豆、花豆),料非常豐富並不是一點點,而且也不會很甜,芋圓吃起來非常Q!加上剉冰的清爽感,真的是非常推薦各位可以來這家來吃吃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上述這家特色就是可以觀看外頭地景,因人多我並沒有坐在窗口邊,但是若是坐在窗邊的話,看的風景就如上圖。

九份是一日遊/半日遊都能逛完的景點

如果是跟朋友或是家人都是很適合一起來的地方

總歸來說,九份或許沒比疫情前有所變化,但疫情期間中九份山上的風景也是值得大家來逛逛的

疫情期間,出門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唷!!雖然不是強制要打疫苗,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夠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出去還是戴著口罩以及多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