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GYM用健身房模式經營私人畫室補習班,常態班這樣安排2

1 / 1

上一集我說了有關儲值制的事情,還有新年活動,這一集我覺得可以來聊聊課程規劃。

課程主要分兩大類,一種是常態班,另一種是不定期開課的期間限定班。

就像健身房固定有重訓、有氧...課一樣,常態班就是每年或每季固定內容的課程,目前想到的有:

低、中、高年級兒童美術

學生入門、中階:書法、素描、水彩

成人入門、中階:書法、素描、水彩

不分年齡共同授課:水墨、麥克筆

這些基本上就會佔掉畫室大部分的空間和時間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還有考生用小六、國三、高三的專科衝刺班,是術科考季前六個月開始,給兩光仔抱佛腳衝刺用的。老師會完全以考試為目標作為訓練重點+猜題,給基礎不佳但臨時決定要考美術班或藝術、設計相關科系的人,快速抓到最重要的基礎用的。

其實,畫室老師最最最最討厭的學生類型之一,就是媽的要考試了發現自己學科太爛才出現在畫室要衝術科的混蛋,都不知道他們到底把專業和別人學藝的累積都當成什麼,不論是家長還是學生,我個人都深深瞧不起這種態度,這種態度不改,他接下來這一生也還是會有無數次這樣高不成低不就最後也不會上榜或成功的日子要過,科科

但是他們的錢我照樣要賺!

不管你何時加入,我都是收六個月的錢,所以你他媽最好早點來,不要那種考前一個月才出現,我一樣會收你六個月的錢!幹!

基本上,本來就以相關科系為志向,固定有在上課一年以上也已經具有基礎的學生是不用繳這堂學費就能登記上課的,當作複習或自我加強,只是要候補在有附款的人後面而以,然後材料全部自己出就是了。

除了衝刺班,還有應考輔導班,一樣是給應考生,不過是針對要考的學校特別做準備用的,可能是考七年一貫的國三生,或高三生,就什麼準備作品集呀~ 準備面試什麼的。

這也是考季前半年,但不是固定時段開班,而是學生購買資格選一個主修老師,在主修老師顧自由練習區的時候上課。(畫室設有自由練習區讓學生練習、補作業或創作)

主修老師會跟學生一起依他的需求輔導應考,比如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志向跟目前的學術科能力適合什麼科系,教他可以怎麼安排作品集,怎麼給作品拍照修圖,針對不同科系可能會面試的題目做指引,設計可能會遇到的現場術科題目......等等,量身訂做,標靶治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當然,你自己要考的大學,東西當然是你自己要全程準備,你的獎狀你的作品集你要考的學校跟科系的所有身家調查,都是學生自己應該要去準備的,主修老師只是顧問跟技術指導的腳色,只能教你釣魚,不能直接給你魚。

三年內合計上課時數100堂以上的半價,其他的原價,主修老師會收到一半的個別輔導費用,但為保品質一個老師限收10人,收到長期生錢比較少但比較好帶,收到臨時生錢多但資質跟成效如何就難說了。

是學生選你不是你選學生,所以這個......哈哈,反正要是委屈了誰,最後再用年終補給他就好了。

孩子會在報名時填志願,順利上了第一志願的,主修老師可以收到另外3成的錢當作獎金。

啊哈,真沒想到我光是常態班就寫了一整篇

說到常態設置的另一個玩意,就是自由練習區了,只要當下儲值金額超過500點,或一年內上課時數達50堂就可以使用,是免費的服務,給特別上進、自律的學員用。材料要全部自備。

要事先跟櫃台登記,可以先用LINE問櫃台還有沒有空位,可以網路預約時段、席位,但是只要放鴿子或來了沒在畫圖就會禁用兩個禮拜,反正你簽了就得給我出現、就得畫!不准占著茅坑不拉屎。

反正就是有一些畫架、桌椅在那,學生可以租借靜物跟燈光自己擺,每次用完都一定要物歸原位,現場會有輪班的老師管理。有任何不懂的可以問老師,但老師不會主動下去巡(當然如果他想的話也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可以在那裏創作、做自己的事、或輔導上述應考生,只要順便管秩序,盯著有沒有人不畫畫在浪費時間或東西沒歸位就好。

老師都是底薪+鐘點費+個別輔導費,輪班顧練習區是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