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才華的三流小說家靠通靈能力破解懸案爆紅,睡在一整床的鈔票上

1 / 1

戴勛約她再見面討論另一個案子,戴勛找她都是選一些應該是一般民眾單獨做案的案子,沒有給她牽涉太大如組織暗殺或政治相關的案子。

地檢署長官有政治上的抱負,希望可以利用吳尚妤衝一波考績和知名度,為未來競選做準備,便考慮要讓她幫忙查當初市長全家的絞殺案,好利個大功。長官在地檢署上班時,試探性地提了這件事情好幾次,測試同事們的反應,戴勛算是基層,聽到主管的轉述時正在專心看別的案件,沒很放在心上。

跟戴勛約定討論C案的吳尚琪,在一整床的鈔票中醒來,少說也有千萬,就在她枕邊,放了一張紙條印著”STOP”。

有人無聲無息地潛入了她的房間,把她抬下床,撲滿鈔票,再把她放回去,狗、家人、鄰居跟她自己都絲毫沒有察覺。

她不知道是要為了錢感覺高興、難以置信,還是要覺得恐怖,這顯然是要讓她收手,不准再通靈破案的意思。

如果收下錢,假裝跟警察說她失去了通靈能力,她就可以用這些錢從此愛寫什麼就寫什麼,不要亂花的話,到死都不再有經濟壓力,而她也不用忍受痛苦的通靈過程。

但誰知道收下之後是否就真能安然度日?萬一這些是贓款怎麼辦?用了說不定會出事

如果告訴警察,那這些錢就全部都變成證據了,也許檢警不會再要求她通靈協助,但是她現在要是停掉通靈,也就等於停掉了目前的流量來源,她自己的文筆和創造力,真的能順利把事業發展下去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尚琪知道自己必須立刻做決定,因為檢察官戴勛馬上就要來了。

戴勛跟陳昱揚來她家,她讓他們來自己房間看那一整床的鈔票,兩個人也傻眼

這輩子聽都沒聽過有賊闖入人家裡是送錢的,但收到的人卻實實在在感到毛骨悚然。

目前民眾知道有個會通靈的小說家,會用拙劣的敘事手法把可以很精采的案子寫得很無聊,但偏偏就是可以點出破案的線索,知道檢警會去找這個吳尚琪幫忙,而她就是蹭這些懸案的流量,在警方確定把證據都蒐集到手後發布自己的小說。

但沒有人知道檢警都拿了些什麼案子給她通靈,目前告破的案子都是民眾出於私人恩怨或獨立犯案的性質,都還沒有黑幫或政府層級的大型案件。然而,要潛進他們家,神不知鬼不覺把錢留在她床上,沒有留下指紋、破壞痕跡,這顯然不可能是單一犯罪者能做出來的事。

戴勛看著滿床的鈔票,知道自己必須立刻做決定,這個決定會牽涉到很多人很多事,甚至是很多人命。

我還是願意為懸案通靈

戴勛知道自己這下得回去地檢署探聽每個人的口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懷疑署裡有真兇的指使者安插的眼線,在長官提到要使用吳尚琪來追查市長絞殺案後,就通風報信給了幕後的主使者,於是幕後主使者又派專業的來吳家放錢威脅封口。不然不會有哪個幹過壞事的人,都還不知道會不會查到自己身上就主動塞錢+警告。

吳尚琪幫助他破了C案

然後,他們擅自通靈了市長謀殺案,知道了行兇人的手法和長相。戴勛擬定了一個錯誤的版本讓吳尚琪記著,之後如果有其他人來,就假裝通靈然後給對方錯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