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利用通靈幫助檢調單位偵破懸案,一覺醒來整張床鋪滿...2

1 / 1

上一集在這裡

吳尚琪小時候,就是市長謀殺案隔天,爸媽吵架,媽媽火大帶著姊姊跟她回娘家,娘家在青荷市玄武區,就是在外婆家聽到舅舅說工廠丟狗的事。

外婆正要去青荷市區拜拜,讓舅舅開車載大家一起去,舅舅常常亂開,開著開著居然就路過了命案的官邸,吳尚妤好奇朝官邸看去,感覺到窒息,開始哭泣喘不過氣,外婆說她八字輕被煞到了趕快去大廟。

在大廟拜拜收驚,師傅好奇問了八字,說她有體質,要多注意,可以求符回去戴。之後她身上就都戴著護身符。

吳尚琪做功課調查了A命案,喝了一杯極濃黑咖啡,拿下脖子上的護身符坐公車到了巖區的命案地點,就在那裡站了一天一夜。

又透過案件的報導找到陳婉華當初服務的地方,同樣呆呆站了許久,裡面的人出來招帶她進去看房,她不為所動。

三個月後,她私訊敲了劉恩斌,把自己的稿子加密寄給他,劉恩斌看到了第一人稱視角的命案經過,猶如親臨現場,而且跟他看到的調查報告都符合,聯絡了戴勛。

戴勛不是命案負責人,只是劉恩斌的大學同學,但到書稿也嚇一跳,很多警方沒有對外公布的資料都寫在上面,立即報告給了負責A案的檢察官王岱聰。

王岱聰立即約談吳尚琪,卻得到靈異體質通靈得知的回答,陳婉華跟吳尚琪唯一的關係是陳婉華的兒子跟吳尚琪父親同樣都念東遠高工,除此之外再無干係,案發當時吳尚琪還在台北當上班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岱聰傻眼,但還是依書稿所描述的車和景色調查,居然順找到案發當時的車,也跟監視器紀錄對上,順利破案。

懸了五年的案子順利偵破。

吳尚琪在劉恩斌聯絡戴勛時,就已經將文稿上傳到網路上,用第一人稱視角紀錄當事人被害過程。

一時之間收穫了一波流量,她也上了劉恩斌的頻道講述自己"創作"的經歷。

之後想要試試看什麼懸案呢?

體驗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我當初自己許諾了,只要是可以讓我用創作養活自己,又可以對社會有益,我就願意做,所以我覺得都可以試試看,算是為那些受害者做點什麼。

B案,戴勛負責的

戴勛透過劉恩斌找到吳尚琪,請她幫忙找一個目前也是斷了線所的案子,吳尚琪問他怎麼會相信通靈這種事?戴勛說他見過更強大也更可怕的,所以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可以用就要拿來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尚琪幫助戴勛解決了B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