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感性動漫-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_(影評7~10)

1 / 1

by Livy


Netflix 動漫/動畫

前言-

一個古怪的四歲小男孩,在身旁沒有任何親人跟隨的他,獨自一人搬進了清水公寓的203號房。他是佐藤小太郎,一個非常喜愛用將軍的說話方式(其實這是模仿自他最愛的卡通「將軍大人」的說話模式),令鄰居們對這個小孩充滿著不少的疑問?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就此展開。


劇情簡介-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2021|集數10|片長26-27分

佐藤小太郎(CV:釘宮理惠)-主角、男主人公

狩野進(CV:增田俊樹)

秋友美月(CV:早見沙織)

田丸勇(CV:諏訪部順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七集:為什麼玩?/感冒?/去看房子吧/你也是!/想對方的話

玩,是為了讓家人安心?/面子的問題-小太郎的同學加奈幾乎每天去他家玩,因她母親每日忙於工作的關係,後被狩野得知家中公司倒閉,母好面子、利用了小太郎的處境,不讓加奈去其他比自己家有錢的小孩家玩,但是加奈卻很貼心的想讓媽媽放心而自願去男主家玩,令母親感到愧疚。


|生病的強戰士-小圭(男主的同學)

體弱經常生病的小圭,總是提早離開學校回家去休息,這點在小太郎的眼力來看是軟弱的表現,必須強大才可以,但小圭則是為了他人著想,不想傳染給其他人,而選擇早退的-這點令不願屈服於生病的小太郎覺得小圭才是真正的強者。


回憶中的房子-小林律師因小太郎的週記,而想帶他去看即將要被售出的屬於他以往曾待過的房子,帶他找尋以前的回憶。

遇到同病相憐的人?/遵守約定/拋棄?-有一次男主在採集可以吃的野草時,遇到穿著髒衣服的哥哥(帶著)和弟妹來找野草吃,後那哥哥從男主對話中得知是同病相憐的人,接著對方要求男主幫他照看一下弟妹,自己卻跑去買一包餅乾吃,而表示有時候並不想負責任的照顧弟妹,反被小太郎說要遵守於母親的約定,但那哥哥表示自己早已被母親拋棄了而指男主也是,但小太郎堅持自己沒有被拋棄,依然會努力都好好活著,直到能與父母相聚的那天。


想見對方的話-美月小姐因不想與只愛錢的男友再糾纏下去而提出了分手,結果卻遭到對方的毆打,小太郎見此狀況,想說服她趕緊搬離這間公寓,為的是不再被對方找上門來,而演變成內心最喜歡的人成了壞人,最終就是離別的感傷以及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想見的時候,會再見面的。


第八集:率領大隊人馬/來訪者/新來的人/疑惑的營養午餐/收藏品/踢足球的好日子

帶領一群孩子們一同看電影-本是為了漫畫取材而約小太郎一同去電影院看電影,而後變成一群男主朋友也跟著一同前往,看著狩野先生與朋友們的歡樂以及內心其實渴望想看的是另一部電影而不是那麼的開心(有點嫉妒吃醋感)最終還是被狩野先生發現,再一次去電影院看他想看的電影去。(雖然狩野還是覺得他喜歡的電影不知道在演什麼的而在吐槽)


思念下的違約者-雄太(田丸先生的兒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太思念父親,而偷偷瞞著母親跑來見爸爸,但⋯當田丸先生看到時,立馬用嚴厲的話叫他兒子趕緊回去,得知是媽媽從中搞鬼限制孩子不讓他找爸爸的,後來跟母親深度聊過後,已經約好見面的時間了。因今天不是守約而見的日子,所以就算父親再怎麼想見兒子,也得拋開這些念想,教導兒子要當一個守約定的人。-再難受也得承受著💪🏻




新來的鄰居/恐孩症-武井菫(住201號號房)

新來的新住戶是個嚴謹的垃圾分類管理者,但不擅長應付小孩,有恐孩症,被小太郎得知後每次不斷的在跟她玩追逐戰,實則是想幫助和治好她,希望她能克服障礙。



變胖了?!挑食VS.不挑食?-武井菫代替忙碌的狩野先生前去參加男主幼稚園的營養午餐會議,得知了以前的男主曾經餓到吃衛生紙過(因此特別珍惜食物)同學們吃不完的食物都交給小太郎吃完了(男主就是這樣變胖的),這個會議也是為了改正孩子們剩菜剩飯的問題而所開的。


收藏品展覽以及邀請-小太郎邀請鄰居參加他的各式回憶收藏品的展覽,看到了一個母親留下的手套,引發武井菫的不好回憶過往,激動的叫男主把它扔掉,但男主知道母親的感覺,也想收藏這唯一有著媽媽味道的東西,盼望著等待有天媽媽能回來。



參加兒童足球俱樂部-男主在那認識了一個哥哥,秀。每當教練大聲說話時,他都害怕到定住,被男主發現之後,秀再度害怕時,得到了小太郎的安撫,讓他安心了不少。



第九集:特別的時間/師父直傳/受歡迎的人/枕頭的回憶/我信任你喔/不會改變的事

大葉牙醫為小孩看診都一個小時?!-因醫生曾有過遇到一小孩病人,蛀牙到很嚴重才來就醫,忽略察覺到小孩的異樣,而那個小孩(小沼)此後再也沒有來過了(被保護了起來)有時候小孩的嚴重蛀牙,反而是一種另類的無聲吶喊,為的就是希望有誰能注意到而幫助他/她

男主也是來此看診的,以前他情況嚴重,現在狀況越來越好了(牙醫師都看在眼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一個雨天為別人淋濕肩膀的人/只有雨天限定的活動-雨天的情人傘接送活動,是小太郎自願發起的事,來自與父親之間的回憶,為對方著想而撐傘,淋濕自身肩膀,是個有擔當的人。因此男主盼望著能成長到為父母撐傘的那天到來。



舊友的來臨?/相見歡/枕頭的回憶/信任你-祐(以前男主在福利院認識的朋友)一個為了錢接近小太郎的人,利用朋友而騙人,小林律師就是擔憂而前往調查,發現他有欠債的問題要還,但⋯小太郎因為祐以前很會逗他開心選擇了信任而幫助他。其實小太郎早已知曉祐的謊言,但基於信任而想幫助他能早日脫離困境,但是代價是未來要還的。-因為信任、相信而選擇的幫助,理解不被信任的痛苦感,因而改變祐的人生,也藉此奠定男主為了未來大家都能一起住的目標而邁進。



第十集:狩野進的故事前.後兩篇/叮咚/好多報紙/我想要告訴你的

狩野忙綠的人生/前女友(朋友)/是負擔?!-因漫畫新作而忙翻天的狩野先生,就算再累再忙也都去接送小太郎。他的前女友,新田茜(現是朋友)因事而暫住他家,得知了一切後,認為這是他額外增添的負擔,便私自去接送男主,代替他而去同樂會,小太郎其實都知道一切,也在懊悔自己是負擔但又想讓他陪伴的心態很兩難。狩野先生最終說了一些話,就是想在可以陪伴男主的時候,多點幫他製造回憶,就是如此更不能讓新作失敗,讓小太郎覺得自己是添別人麻煩的負擔。-以此為狩野先生的動力而去努力。




瘋狂按門鈴/巧遇服裝設計師-以前的男主不斷去按他人房門的門鈴,某一天進而認識了一名天才服裝設計師,玉森,玉森看不過他的髒衣服,幫著他清洗乾淨後給他穿,也給他看他自身新潮的設計作品,但被小太郎吐槽。有天,玉森設計師要搬家了,又看到男主在按門鈴,得知了原來是一個人住,想得到別人的關注跟關心而做的事。之後臨走前,他送了小太郎自身設計的衣服好幾套,雖然他還是吐槽,不過很喜歡。



好多家報紙/害怕是被強迫推銷的-一家送報員每天都固定時間來,有天因事情而延後送達,被小太郎問道,送報員發現男主怎麼擁有多家報社的報紙,擔憂他是不是被強迫推銷的。之後再次的詢問,得知男主是一人居住,為的就是讓他人能發現自己是否有異狀。(如果積累兩天份的報紙,是不是就能意識到也許他可能發生了什麼事了)


回憶中的旅遊/不能實際說出出口的話-有次在電視上看到過往小太郎與媽媽的回憶地方,因而向狩野先生詢問想去,狩野先生因不放心他一人前往而約定一起去。隔天,男主去到此地後前去為母親的家人掃墓,讓狩野意外看到他母親的姓名,發現到他的母親已經過世了,他再也無法見到了(拚命擋住他母親姓名的地方)當小太郎詢問到是否有天能再次見到自己的媽媽時,狩野先生再次選擇說善意的謊言,約定之後都要一同陪伴他來掃墓。-為的就是不能讓他看到名字跟傳遞成長資訊給他母親知道。


圖來源:來自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網站、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Netflix 、YT、官方Twitter 

每集的小標題是從影集、漫畫跟有些許是自行翻譯而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謝謝努力看完的大家🙏🏻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到此全部影評結束。

歡迎大家瀏覽、按讚和追蹤呦!下面👇🏻~~~

PopDaily Poper: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402572

IG Poper 文章分享區: https://instagram.com/lvy_j.k.l.375?utm_medium=copy_link

IG 本帳: https://instagram.com/lylva_ylin0?igshid=YmMyMTA2M2Y=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勵志 #溫馨 #感人 #小孩 #單親 #家暴 #寫實 #kotarolivesalone #Inspirational #Warm #Touching #child #single #domesticviolence #Realistic #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な #暖かい #かんどう #子供 #かていないぼうりょく #現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