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感性動漫-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2_(影評4~6)

1 / 1

by Livy


Netflix 動畫/動漫

前言-

一個古怪的四歲小男孩,在身旁沒有任何親人跟隨的他,獨自一人搬進了清水公寓的203號房。他是佐藤小太郎,一個非常喜愛用將軍的說話方式(其實這是模仿自他最愛的卡通「將軍大人」的說話模式),令鄰居們對這個小孩充滿著不少的疑問?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就此展開。


劇評簡介-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2021|集數10|片長26-27分

佐藤小太郎(CV:釘宮理惠)-主角、男主人公

狩野進(CV:增田俊樹)

秋友美月(CV:早見沙織)

田丸勇(CV:諏訪部順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集:美食家?!/躲避小太郎/何謂生日會?/一起離家出走/喝醉跳舞/夏日祭典

|過度依賴別人的小孩-小翔 (朋友)

總是依賴著家中保母和父母的小翔,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情都是理所當然,被小太郎發現到後帶領著他去學會釣小龍蝦(過程中學習如何獨立自主和自我保護)-暗示小孩自身危機感不足以及父母太過寵溺小孩。

1.接球大人-不丟球,因怕被討厭和無視。

此用丟球、接球來比喻男主曾經的丟球(付出)卻被無視的情況。重感情、重義氣的他害怕再次的丟接球,轉變的方式-積極傳達,就算無回應,但至少對方會知道的。


2.生日會慶祝-人出生在這世上是件好事。

小太郎的慶生會也陪同著流浪貓們慶生和吹蠟燭。

|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孩-拓也(朋友)

受不了母親為他好的碎念,而選擇離家出走變壞,這樣好讓家中人擔心來找。本羨慕男主總是自由的生活而想去他家,後發現男主是自己一人住,沒有任何家人在,便自覺要回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醉後吐真心?:小林律師已經來訪給小太郎生活費好一陣子了,回答的總是一個樣。在某天來訪突然收到寄給隔壁鄰居的啤酒(要代收)而後給她喝酒,喝醉跳舞時,所有真心話都說出口,但問到關鍵時,還是回答了善意謊言:來自善行人士的捐款-令男主知她是為自己著想,便不再追問了。

4.家長會下的輿論/自願幫忙祭典:對於小太郎的家務事令每次例行開會的家長們都輿論不絕。在一次因祭典人手問題而開會時,在場所有家長都忙於照顧家庭小孩兩頭燒而不想面對,此時監護人狩野卻自願幫忙祭典的事宜。祭典當日所有小太郎的熟人都來幫忙,雖然累和辛苦,但小太郎的開心就很值得了。


第五集:衛生紙/招待吃飯/演技派小太郎/星星降落的夜晚/明明是星期天⋯/那個肚子是?

1.衛生紙:買衛生紙時,小太郎很注重高級品跟成分,後被狩野先生發現原來是曾有過餓到吃衛生紙的情形,而變成這樣的-現在不餓肚子了不再需要吃衛生紙了。

2.招待吃飯:小太郎吃飯時間,總是一人煮很多菜(因怕寂寞),而反之在招待鄰居們吃飯時,才煮了一道菜-因人多不寂寞,可以吃飯聊天。

|偽裝的微笑面具-幼稚園老師

幼稚園老師的強顏歡笑、小太郎的不曾笑過,卻自願扮演一個微笑太陽(看出大人們的強顏歡笑而模仿/後誠實面對真實自我)

大人們總是就算再累再苦,也都用著微笑假面具來過生活,有些小孩是很敏感會若無其事看大人的臉色行事的。

3.約定看星星的日子/小太郎的內疚:在機構裡認識的人/朋友(亮太)得知他是一個喜歡看星、觀星拍照的人,約定好之後一起去看星。在走時,因被父親發現情況緊急而來不及道別,令男主感到抱歉與內疚,事後的說開也再次約定下次的看星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作/家庭的選擇,兩者皆需衡量-編輯先生

因工作而假日拋棄家庭來加班,男主替代倒下的狩野先生來交稿,無意間得知編輯先生有家庭小孩,假日還來此工作,便叫他趕緊回去陪伴家人。但⋯反而卻被照顧跟陪伴到,編輯帶他參觀出版社-讓他擁有了這個年紀該有的快樂。

4.賣場販售的試吃人員大肚子?:小太郎本以為是沒賣完的東西得全部吃下而變胖,後發現是小生命在裡頭而感到不可思議,這個小生命是父母愛的結晶(寶藏),小太郎也是如此而來的-讓他了解到也想努力做/成為寶藏的義務。


第六集:新住戶/是何人?/不需要/想要變強/那個聲音是?/名偵探

|來者藏實好利的面具偵探-青田(暫住103)

新住戶的青田,實受小太郎父親委託來調查接近小太郎。等他們慢慢變熟後,他會做出一些行為和事情讓他開心,後讓男主意識發現到不單純的行為,鄰居們也發現了。而後青田向鄰居揭發他是偵探的事實(實則男主早就已知曉)-此為關鍵轉折。

1.不需要他人的保護:鄰居們發現偵探已回去報備真相,害怕其父親跑來找尋小太郎,而一同前往保護小太郎。此行為在他眼裡看來是不喜歡的,因為不想被當弱者保護、他也不需要。


2.想要變強:偵探青田先生回來告知鄰居們他謊報實情,所以其父不會找來。-面對其父親的暴力,小孩往往認為是自己的弱小無能,唯有變強才能保護自我,但在其家暴父的眼裡是永無法理解的事情。

在狩野先生願意陪小太郎一起變強,雖然無法解決問題,但至少能鍛鍊體力跟強壯內心直到他理解事情真相的那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那個聲音是?詐騙電話人員下的悲哀:男主幫房東顧家時,一通詐騙集團人員打來,不斷每隔五分鐘打來詢問大人是否已回,也跟男主聊到天,本覺得自身被小孩子耍,後才得知小孩想找人說話求稱讚(因小太郎覺得此人聲音像其父親)而後詐騙人員也被戳到痛楚,以前他只顧著自己、無視他小孩的不負責任行為感到後悔,最後稱讚了男主。


4.內褲事件/騙過人不值得被讚許:因美月小姐的內褲被偷事件,引來鄰居們和青田來調查實情。後續解決此事件後,男主覺得青田偵探很厲害,但他卻覺得此行業也有騙過人,實在是不值得被讚許。

小太郎知道後,便與鄰居們計劃一場騙局,讓青田先生被騙,實則是為了給予他驚喜的歡送派對-此為名偵探小太郎的計劃。


圖來源:來自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網站、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Netflix 、YT、官方Twitter 



最後謝謝看完的大家🙏🏻

歡迎大家瀏覽、按讚和追蹤呦!下面👇🏻~~~

PopDaily Poper: -Livy

IG Poper 文章分享區: https://instagram.com/lvy_j.k.l.375?utm_medium=copy_lin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本帳: Livia(リn)/Livy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勵志 #溫馨 #感人 #小孩 #單親 #家暴 #寫實 #kotarolivesalone #Inspirational #Warm #Touching #child #single #domesticviolence #Realistic #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インスピレーションな #暖かい #かんどう #子供 #かていないぼうりょく #現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