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小孩戴口罩的三種方法

1 / 1

最近疫情又開始嚴重了起來,各位父母是否又開始頭痛了呢?政府宣布小孩們必須居家隔離5/28後才能回學校上課時,我看各位父母真的是哀鴻遍野...對於大吉媽媽也是如此,因為平常都需要帶大吉去放風,但本來就很討厭戴口罩的大吉現在根本不能去放風了,後來媽咪我終於發現能讓大吉好好戴上口罩的方法,帶小孩就是要見招拆招嘛對吧?!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讓小小孩願意戴口罩的三種方式吧!!

方法1  :循循善誘法

好用指數: ★ ★ ★ ★ ★

耐心指數: ★ ★ ★

這個方法我覺得是最好用的,雖然需要極大的耐心,但是一直每天循循善誘有耐心的跟大吉說戴口罩的重要性,我發現大吉就會聽進去呢!雖然才1歲7個月,聽懂的話很有限,不過每天講大吉應該也能感受到媽媽滿滿的耐心與愛(快沒耐心的口氣)...所以現在一出門大吉就會拿口罩給我幫他戴上,媽媽實在感動啊...(泣)

方法2  :了解喜好法

好用指數: ★ ★ ★          

耐心指數: ★ ★ ★ ★ ★

這是根據大吉喜好所使用的戴口罩法,大吉非常喜歡車子,所以有一次跟大吉說:「你看口罩上有車車耶!好帥喔!!」結果大吉馬上衝過來戴上!但戴久了這招很容易不管用,因為悶熱感又上升了,所以這招很適合解突然需要立馬戴上口罩的場所,譬如要出門到車上的那一瞬間戴著,到車子上可以暫時拔掉休息就很適合這方法。(不過現在聽說坐車也要戴口罩...)

方法3  :以身作則法

好用指數: ★ ★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耐心指數: ★ ★ ★ ★     

最後還有一招是我們都會戴上口罩後跟大吉說:「你看爸爸媽媽都有戴口罩大吉也要乖乖戴上口罩才不會有壞壞的病毒傷害你喔!如果沒有戴上口罩就有口能要吃藥藥看醫生打針喔!這樣跟爸爸媽媽一起戴口罩最棒喔!!」於是大吉就因為想跟爸爸媽媽一樣願意戴上口罩囉!因為父母是寶寶最大的偶像嘛!!!各位父母可以嘗試看看喔~

在這個充滿病毒,缺水斷電的環境裡,其實大人辛苦,孩子們也好辛苦,有時候連大人都不愛戴口罩了,(媽媽我就很討厭戴口罩)但或許如同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就當作我們忍著這些辛苦,未來即將成大事這樣的安慰自己,孩子們也因為忍受了戴口罩的不適多了毅力及韌性,在學校時更不容易生病,對於小時候就習慣戴口罩長大就更習慣了,這樣想想也蠻欣慰的大家覺得呢?

最後附上戴口罩的大吉,讓我們一起度過疫情,希望可愛漫畫帶給大家溫暖喔!!!

喜歡我們的漫畫記得追蹤我們並粉絲團按個讚喔!👍👍👍

FB FANS PAGE : 大吉的逆襲DajiBae

IG :大吉的逆襲DajiBae

MOMIBUY BLOG:大吉的逆襲DajiBae

主要角色:寶寶/大吉Daji,媽咪/安吉Angie,爸比/葛里芬Griff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嬰兒#漫畫#卡通#育嬰日記#新手爸媽#大吉#大吉的逆襲#插畫#台灣#taiwan#cartoon#funny#Daji#baby#illustration#comic#初心者の両親#コミック漫画#子育て漫画#만화만화#베이비#육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