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路上,父母必修的「三件事」

1 / 1

我之所以成為一個全職媽媽,並不是家中無後援,而是因為關於孩子的教育,我想自己來。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從有了孩子以後,不只閱讀了大量的育兒書籍,也嘗試把各種新觀念實驗在女兒的身上。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各種理論學派都很好,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適合孩子的模式」

如果你希望孩子有安全感 ➡️ 多一點擁抱給孩子

對於要不要多多抱孩子,我相信對很多媽咪來說,還是有疑慮,抱多了擔心孩子養成依賴,但如果不抱孩子,又覺得會有不良影響。

以我的經驗來說,孩子多擁抱,並不會造成孩子依賴,而且在零歲這個階段裡,多抱抱孩子,反而能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反之如果一直拒絕孩子討抱的需求,久而久之,孩子並不會更獨立,只會變得更加黏人。

如果希望孩子穩定、獨立,下次孩子需要抱抱的時候,就張開雙臂迎接吧‼️

如果你希望孩子能有勇氣 ➡️ 讓孩子有機會多嘗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觀察到有些父母,在孩子開始探索世界的時候,總是先替孩子緊張。

舉個例來說:我的先生之前很常常在女兒要做一件事情時,就會先跟他說:「好恐怖喔!」,然後就導致原本信心十足的女兒,因為爸爸的一句話便退縮了。

很多時候,孩子都是藉由「探索」培養勇氣的,從跌倒的經驗學到怎麼樣避免危險,從失敗當中學到成功的經驗,從跌下床學到如何轉身安全下床。

好了‼️下一次孩子想要探索時,只要不會危及生命安全,讓孩子大膽去嘗試吧

如果你希望孩子信心爆棚 ➡️ 失敗是最好的學習課題

孩子能不能對自己有足夠的自信和信心,父母應對的態度非常重要。

我們都希望孩子成功,所以面對孩子學習過程中的失敗,總是呈現出失望的態度。

以女兒學舞的例子來說,每每女兒從老師那邊學到了新動作之後,通常這些動作不會一次就到位,而且在練習的過程中失敗是家常便飯,但面對這個必經過程,我只會告訴女兒「結果如何不重要,重要的事你很享受練習的過程」,淺移默化的下場是,女兒對於每一樣挑戰或者瓶頸,都能開心笑笑的接受自己,最近為了替自己加油,還發明了信念超強的「咒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件事今天不管孩子做的好不好,我們都要為孩子掌聲,未來孩子也會懂得替自己鼓掌。

---------------------------------

現在的孩子不比我們以前,高壓社會下,快速的腳步,我們要帶給孩子的不是「複製他人的成功」,而是要學著「看到自己的美好」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