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幼兒到底該送哪去?托嬰中心?保姆?還是自己帶?

1 / 1
我是Emily,回歸職場後,整個生活步調都要調整,最大的不同就是非常需要找到一個我信任的替手幫我照顧小布。

替手有哪些選擇?

  • 托嬰中心

相較起保姆,托嬰費用比較便宜,再搭配上政府育兒補助,負擔減輕很多。

托嬰中心的小朋友也多,可以多與同儕相處,缺點是一個老師要照顧的小朋友相對多,而且小朋友多,被傳染各種疾病的機率也大大提升,父母接孩子回家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寶寶的狀況哦!

  • 保姆

保姆很方便,但找到好保姆真的可比登天還難啊!

保姆可以分為到宅保姆送至保姆家兩種,到宅保姆算法多為時薪,如果要找長時間還是帶去保姆家會比較划算,但真的要找到很讓自己信任的保姆。

保姆目前法規一個人最多是帶2大(2歲以上)2小,在挑選保姆的時候記得多詢問一下平常帶幾個小朋友,還有環境也要多觀察是否都是對小朋友安全友善的環境。 

  • 家人/自己帶

自己或是家人帶是最安心,也最彈性省錢的選擇,不過,因為是自己家人,小朋友也最容易耍賴……。(不要以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心裡都一清二楚,對誰可以耍賴!)

另外自己或家人在家帶比較缺乏和其他同齡孩子的互動,比較容易怕生,建議可以選擇多帶小朋友報名一些親子互動課程,增加與其他小朋友互動的機會,也比較不會每天都待在家裡很無聊。

Emily認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因為本身是輪班工作,比較難配合托嬰的時間(多為週間一到五,8:30-17:30),所以我選擇的是送到保姆家的模式,我的保姆是朋友介紹的,很多同事的小孩都有給她帶過,所以我放心很多,實際帶了兩個多月下來,保姆每天都會傳我們家兒子在她家的照片和影片給我們看,讓我在上班時也可以即時看到兒子的成長。

在保姆家吃的伙食也很好,從兒子直線上升的體重就可以清楚知道,而且每次送兒子去保姆家,他都好開心,從他與保姆的互動,我就可以知道,保姆真的對我兒子很好,也讓我更安心。 

育兒補助整理

補助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1957

如果對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免付費電話1957,此專線受理所有補助相關的問題。另,衛福部也提供0至2歲的育兒津貼諮詢電話04-2250-2850,而2至4歲的育兒津貼則由教育部負責,有疑問可撥打0800-205-105,或是查詢全國教保資訊網的各縣市諮詢號碼

更多有關艾蜜莉的chill育兒日記請看~

艾蜜莉的新手媽咪日常點滴👉追蹤It's all about Emily💕 Instagram

寶貝Bradley小布生活帥照 👉追蹤小布的日常💕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