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幼兒園,不只口碑重要,「五個重點」更需要爸媽把關

1 / 1

女兒九月即將滿五歲,雖然原本的理想是直接讓她進入小學就讀,畢竟能盡情玩耍的時間就一段了.........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不過也許是對幼兒園有所憧憬吧!看著同齡的孩子一個一個上學去,女兒也主動提起她想要去讀書了。

由於家位於偏鄉,能選擇的幼兒園並不是非常多,加上我對女兒上幼兒園並沒有抱著太大期望,能不能夠盡情的玩耍才是我在意的,所以以孩子的生展發展來說,選擇幼稚園有幾個重點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

1、是否有足夠的戶外空間

會把此項列入第一點,原因無他,一個孩子所在空間處,如果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盡情追趕跑跳碰,那就別要求孩子能夠靜的下來,研究顯示,動的越多的孩子,會有更顯著的專注力,而且如果每天能固定時間曬曬太陽,都孩子的健康和生長也是非常有益處的。

2、注重生活自理的學習

相較於課本裡的知識,我更注重孩子的生活自理學習,好的習慣養成,絕對別「長大再說」,因為我們都希望孩子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能夠獨立、能夠照顧自己,所以幼稚園的時期,除了玩要玩的夠,也要學會打理自己和照顧自己。

3、課程安排多元彈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死板板的照著課本唸,硬生生的等著老師給答案,這對孩子來說,不是好事,不管是戶外玩沙、室內創作,一個適合孩子的幼稚園,絕對是能夠給予孩子更多彈性學習的空間。

4、校園的活動不用太多

孕前從事教職這麼久,每一次最討厭的就是園所要舉辦各種節日活動,這樣的表演看在我的眼裡,實在毫無意義,每每訓練孩子表演節目時,常常都會有種「為什麼要讓孩子壓力這麼大」,我倒是認為,老師如果能夠好好保持精力,把這些精力用來設計有趣教材或者與孩子更深度相處,才是最有意義的

5、園所的師生比數

這一點其實也要特別注意,畢竟有些幼兒園為了營利,學生有多少就收多少,這不只違反了政府規定,也很容易讓老師的教學失去品質,小小的孩子學習固然重要,但是爸媽們別因為口碑或者是競爭力的迷思而淪陷啦!

—————————-

不管是什麼教育體系的幼兒園

沒有最好或者是最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

尋找「適合」孩子的

才是爸爸媽媽更應該看重的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