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健|紅屁屁OUT!跟著專業人士👩🏻‍⚕️新生兒護理師來挑適合的屁屁膏!

1 / 1

二寶Enzo出生後,真的是忙不過來,他因為一直反覆有鵝口瘡,讓他的屁股更特~~~別難照顧!😭大家都知道新生兒的屁股真的嫩又脆弱⋯⋯

但,慶幸我有個「照料新生兒的專業護理師」媽媽🥰她本身在大醫院,在照顧過無數個新生兒之中,用過很多不同牌子的屁屁膏,長話短說,以下就會結合我以及她的使用經驗來分享給大家👏🏻

🔺此篇供大家參考,無業配,親自體驗分享。當然沒有絕對一定,因為每位寶寶的屁股都不一樣,可以找出最適合的喲!

這次來分享這幾款牌子:

珊諾、德國牧羊人、Fees、慕之恬廊、貝恩、貝臣、理膚寶水

以上,除了理膚寶水B5未含有氧化鋅,其他都有,而這篇我不會多寫理膚寶水,因為它被護理媽的醫院打❌入冷宮(是經他們用過後,發現對他們醫院裡大多數寶寶的紅屁屁不適用)

剩下的我會依:質地稠度(遞升越稠)、隔離效果、方便性及價格(遞升價格越低)來打🌟!

罐裝;適合在家使用。因為較稠,建議用棉花棒挖取,衛生又不沾手。在塗抹推開時,需要一點點角度。

👍🏻👍🏻👍🏻這款是目前我們一致認為隔離及修護效果最好的屁屁膏,就算隔夜換尿布,還可以看到薄薄一層、前晚擦拭的修護膏!

罐裝;適合在家使用。因為微稠,建議用棉花棒挖取,好推開,衛生又不沾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說的萬用膏✨,蚊蟲叮咬、擦傷、乾燥、曬燙傷過敏皮膚都可以使用!

牧羊人的隔離效果比珊諾差一點點點、很一點點🤏而已,成績非常接近。

轉蓋條裝;這款質地非常水潤(會滑溜的那種),不會沾手、好推開,但是很容易被屁股“吸收”掉,就沒有很隔離(例如:要睡過夜使用的話,不建議)。

我認為此款僅適合輕至微中度紅屁屁或預防的時候使用,建議可以交錯、搭配其他修護膏使用,它的安撫效果真的還不錯!

掀蓋條狀;質地恰當水潤,很好推開,隔離、修護效果不錯,但要睡前擦拭的話,建議要擦厚一點,因為它擦上後,穿上尿布就比較容易一部分跑去尿布上。

這款適合出外攜帶使用,換尿布的時候,可以單手輕鬆開蓋!

掀蓋條狀;微稠,會沾手。和德國牧羊人隔離及修護效果程度相似,差在這款外出攜帶方便!很適合尿布疹的時候用,睡過夜的時候也可以有效隔離。

噴霧瓶裝;只要噴幾下就可以了,完全不沾手🤣雖然金盞花可以舒緩紅屁屁,但我認為這款比較適合在平時沒有紅屁屁或屁股真的嚴重到碰到就會痛的時候用(作洗澡後舒緩用,但還是要搭配其他屁屁膏)。另外,因為是噴霧水狀,隔離效果自然沒有其他膏狀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出問題點,配合適當的修護膏使用才可以有效解決紅屁股!

紅屁屁常見大致分為四大類:刺激型、悶熱型、過敏性及黴菌感染型尿布疹

🔸刺激型尿布疹:可以使用「氧化鋅」軟膏配合護臀膏使用、改善。氧化鋅可以吸收水氣並有效隔離。

🔸悶熱型尿布疹:儘可能保持屁屁乾爽舒適、多曬屁股、勤換尿布。不塗抹過多乳膏以導致更為悶熱。

🔸過敏型尿布疹:就是對外物過敏,包含溼紙巾、尿布、藥膏、屁屁膏等。新生兒時期的時候,可以多拿一些尿布試用包或其他小樣來找出適合孩子的!

🔸黴菌感染型尿布疹:通常和鵝口瘡(白色念珠菌)有互相關聯。(Enzo就是被護理媽發現屁股感染,接著檢查嘴巴,果然有鵝口瘡⋯)

必須得用藥膏治療才會好,醫生常開的藥膏是「美康軟膏」。改善效果極好!一天使用2~3次為上限,只需要擦患部及薄薄一層就好了,不需厚塗。

缺點是➡️長期使用會造成屁股皮越來越薄,不正確使用會導致破皮,可能因此而變得更嚴重。

所以,還是要給醫生確認一下才妥當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恰當的清潔維護

🔺擦拭➡️很多家長會洗屁股,這個方法也很好,減少濕紙巾對受傷的屁股摩擦,但如果出門在外,可以在擦拭前攜帶水噴霧來做清潔,或是倒礦泉水讓溼紙巾更濕潤再清潔!

🔺尿布➡️屁屁嚴重的時候,建議平均2小時換一次,甚至每1小時。或讓嬰兒趴著晾著屁股以保持乾燥。

🔺洗澡➡️水溫不可以過燙,因為受傷的屁股會太刺激。以溫清水洗淨、用浴巾壓乾(不要摩擦擦拭)。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大家找尋到最適合自己寶寶的屁屁膏🤗 #goparents 

➕關注更多Lindia Family的生活大小事:

🌟Instagram:the_lindia_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