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懶人包系列 – 第1個月 驗孕懶人包】

1 / 1

HCG(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是由胎盤的滋養層細胞分泌的一種糖蛋白激素

婦女若懷孕,體內成長中的胎盤會分泌醣蛋白賀爾蒙(HCG),HCG 值可以由血清和尿液中測得。

4種常見驗孕方式(如圖)

◆ 月經沒來多久後要驗孕?

其實如果真的懷孕了,但月經該來卻沒有來的那一天之後,就已經能驗出是否懷孕了,最好的驗孕時間是當停經之後1週之後(7~10天)

 ◆ 何時驗孕最準?

一般來說,初期懷孕時體內HCG數值不夠高,驗孕最好的時間點為早上,因為經過整晚的睡眠,尿液中HCG的指數通常比一天當中其他時段都還高。

 ◆ 驗孕工具價格高低與準確度有關嗎? 

價格跟很多因素有關,製造機器成本、製造數量、品牌、包裝等影響,產品的可信度與品質也有關。不過只要不過期,準確度應該差不多,有的品牌在HCG較低濃度就可以驗出來,相對的價格就比較高,但是正常懷孕時,絨毛激素上升的速度很快,應該差不了那2-3天。

 ◆ 驗到淡淡的第二條線,算不算懷孕呢?

剛開始只有一條線,過一段時間,另外一條線才慢慢的出現,而且顏色比較淡,這種狀況多半都是有懷孕,只是絨毛激素的濃度很低,所以反應較慢。

不過驗孕棒的說明書,應該會建議妳適當的等待時間(一般是十分鐘內),如果等太久,結果就不準確了,驗了孕之後如果放很久,可能會出現假性的二條線,實際上並非真的懷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驗孕結果不明確,可以過幾天再驗,照常來說HCG濃度愈高,第二條線會愈來愈深哦!

-

此平台很歡迎孕媽咪、新手爸媽來追蹤,一起交流 @mommycarry 

#驗孕 #備孕 #備孕路上有妳有我 #備孕日記 #新手爸媽懶人包 #新手爸媽懶人包系列 #新手爸媽 #孕前檢查 #孕前準備 #孕前 #求子 #求子之路 #驗孕棒兩條線 #prepregnancy

IG-驗孕懶人包:https://reurl.cc/E2lo1a

部落格-備孕心路歷程:https://eachtag.com/abao/archives/40

新手爸媽懶人包系列:https://reurl.cc/YWNeex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咪凱瑞MommyCarry|新手爸媽|懷孕|育兒

媽咪凱瑞是一個希望能carry mommy 的平台
讓新手爸媽可以一起交流的平台
凱瑞希望可以給正經歷產前憂鬱、產後憂鬱的媽咪一些資訊
目的只想要減輕媽咪的焦慮、挫折
想聊聊可以私訊小盒子⬇️
#新手爸媽#育兒日記#孕期大小事#產後憂鬱
https://www.instagram.com/mommyc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