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生育觀點」讓妳決定該不該生二胎?

1 / 1

有孩子之前,只要有人提起「打算生幾胎」,先生總是毫不猶豫的就回答「至少要兩個,才會有伴」,殊不知女兒的報到,先生人生中的第一次救護車就獻給女兒了。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此後,原本篤定要生二胎的先生,便從此改口說「一胎就夠了」

說了這麼多,到底該不該生二胎,我的想法很簡單「只要思考好,不後悔,生幾胎都行」

而我之所以從產前就打算生一胎的原因,其實是觀察到整個大環境的改變...

環境-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地球的環境越來越糟了,這連帶的關係也讓空氣和水質也越來越不好,孩子過敏的機率提高,皮膚也不時有莫名奇妙的狀態發生,這不只讓父母困擾,也苦了孩子。

社會-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時不時就是殺人案件,不然就是性侵,孩子不能過度保護沒有錯,但每每看到這些新聞時,真的無法不擔心,尤其當孩子漸漸長大離開我們的保護羽翼,接觸的人更多更廣,如果這些人無法受到法律制裁時,那孩子的安全誰來維護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飲食-

從前大家都推廣「少吃加工食品要吃原型食物」,但沒有人能想到,隨著大自然被人類過度開發,許多土地變得貧瘠無法耕種,亦或者只為了追求漂亮而大量噴灑農藥,隨著時代進步,基改的食物不再只有黃豆,連基改玉米、鮭魚都開始出現,原本自然的食物也開始變得不自然了。食安風暴的影響,孩子該吃什麼呢?不吃不行,但很多疾病就是吃出來的。

3C的普及-

網路的進步帶來了方便,卻也引起了孩子該不該接觸手的問題,現在外出時,很常看到年紀很小的小孩拿著手機不斷的觀看,亦或者用餐時大人看手機,小孩也看手機,少了情感上的交流,不只很可惜,也很容易抹煞老孩子願意向外界探索的好奇心了

經濟-

物價不斷上漲,薪水卻沒有跟著漲,曾經我也很猶豫的考慮是否要生二胎,但我只要想到,生了二胎之後,可能會造成生活品質的降低,一胎或許還能有餘力供孩子上些才藝課,偶爾出去渡假放風、買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逛逛街,但如果生了二胎之後,就必須犧牲自己、犧牲孩子,真的維持一胎的現狀會比較好。

---------------------------------

大家都說,不生二胎,只有一個孩子太孤單,但是為了有沒有伴就生了老二,我覺得冒險也很大,因為誰能確定,未來兄弟姐妹的感情都是好的呢?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