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創作| 玩中學-顏色妖怪小遊戲

1 / 1
用繪本學習顏色與情緒;動手認識顏色,訓練小肌肉做分類。很殺時間的小遊戲,爸爸媽媽也可以休息一會兒!

寶貝用色的分期發展

  • 1~2歲的寶貝(塗鴉期) 塗鴉只是單純的手臂動作,對於色彩的選擇幾乎出於偶然,抓到哪枝筆就用那枝筆揮灑到底。只要讓孩子有隨興塗鴉的自由以及空間,且能加強其大小肌肉發展。
  • 2~3歲的寶貝(命名塗鴉期)塗鴉轉變成較有組織、有目的,能開始描繪某種對象、賦予有意義的名稱時,孩子用色才會有較明確的變化。可提供多色筆,讓寶貝發展色彩的變化、擁有用色及配色的自由。
  • 3~6歲(圖式前期)熟悉材料和使用方式後,對色彩的觀念及用法將更加靈活。

認識色彩分辨顏色

孩子要到兩歲半之後,才能有意識地選擇各種顏色。所以,三歲之後是教導辨色,認識色彩名稱的最佳時機。

玩中學

推薦書籍:顏色妖怪

繪本內,情緒與顏色做了連結,除了學習顏色,也認識了情緒~立體書讓寶貝目不轉睛,覺得很有趣。

小遊戲材料小毛球、收納盒(用來裝小毛球)、餅乾盒(有分隔的盒子)、色紙、剪刀、雙面膠、學習筷

製作步驟

1. 剪成黃色方形色紙、紅色方形色紙、綠色方形色紙、藍色方形色紙、黑色方形色紙、粉紅色方形色紙(小毛球有的顏色也可以喲)

2. 用雙面膠將方形色紙黏在底部,一格一個顏色 

3. 將小毛球都倒入收納盒,就完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也可以訓練寶貝用筷子夾

#親子共學#親子美術#親子生活#顏色妖怪#玩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