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泥吃膩了嗎?「五道粥品」讓寶寶的滿足又開心

1 / 1

準備副食品的日子,從米糊開始到各式各樣的副食品,不同種類的食材、不同的顏色,雖然準備起的確很麻煩,不過這段製作副食品的日常卻是當時最療癒我的時光。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我還記得有一陣子女兒副食品時期遇到「食物泥亂流」,原本吃得很好的食物泥,有一天忽然怎麼餵都不吃,想破頭之於才發現應該是「「吃膩了」,所以只好把副食品的項目轉換成「吃粥」了!

雖然副食品成功轉化成粥類,但是我深知副食品一定要有所變化,不然絕對又會持續上演副食品吃膩的戲碼,「粥類」的準備說真的比食物泥方便多許多,而且因為又多了能咀嚼的口感,所以更能滿足寶寶的口腹之慾呢!

以下五道粥品,是當初副食品日子,女兒接受度最高的口味,媽咪們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番茄豬肉粥

材料:豬絞肉、蕃茄、紅蘿蔔絲、薑片

作法:
1、半杯米加7杯半杯的水,放入電鍋,外鍋加入1.5杯的水蒸熟

2、平底鍋熱鍋後,將豬絞肉連同薑拌炒(去腥味),半熟後放入紅蘿蔔絲、蕃茄、少許的水,炒至蕃茄和紅蘿蔔軟化。

3、將蒸熟的粥倒入平底鍋,關小火拌炒個約5分鐘,就完成了! 

洋蔥鯛魚菇菇粥

材料:洋蔥、鯛魚、鴻喜菇

做法:

1、把洋蔥和鴻喜菇用調理機打碎

2、洋蔥、鴻喜菇、半杯米加7杯半杯的水,放入電鍋,外鍋加入1.5杯的水蒸熟

3、食材通通完成後攪拌一下就可以食用

鮭魚玉米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材料:一杯米、七杯水、玉米、昆布、紅蘿蔔

做法:
1、半杯米加7杯半杯的水加入昆布,放入電鍋,外鍋加入1.5杯的水蒸熟(昆布隨後可以拿起)

2、把玉米、紅蘿蔔通通放進電鍋裡,蒸熟後用調理機打碎
3、魚另外煮熟、壓碎

4、食材通通完成後就可以拌進粥裡一起食用

山藥雞肉蘋果粥-

材料:山藥、雞胸肉、蘋果

做法:
1、蘋果、山藥切塊丟入生米的鍋裡。
2、取另一個盤子放雞胸肉
3、將上述兩個材通通放進電鍋蒸,外鍋ㄧ杯水。
4、將山藥和🐔肉ㄧ起打成泥
5、蘋果打成泥
6、完成後加進粥裡即可食

鱸魚甜椒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材料:鱸魚、昆布、甜椒、老薑
作法:
1、昆布、鱸魚、半杯米加7杯半杯的水,放入電鍋,外鍋加入1.5杯的水蒸熟(昆布隨後可以拿起)

2、甜椒另外蒸熟用調理機打碎

3、食材通通完成後就可以拌進粥裡一起食用

------------------------------------

以上的粥品通通都是「七倍粥」,如果覺得太稀,媽咪們可以自行調整

另外副食品的食材量我都是抓個大概,大多是按照寶寶的食量製作

遇到新加入的食材,建議媽咪們少量少量的慢慢加,更能掌控寶寶對於新食物的接受度喔!若真的遇到孩子有過敏現象,媽咪們也不用太急,只要暫停食用一陣子,等寶寶月齡再大一點,可以重新再嘗試一次,有時候孩子對食材過敏大多是身體機制不成熟所造成但如果真遇到狀況未減緩,就必須趕快就醫了!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