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貳零

1 / 1

親愛的貳零,


第一次成為父母親,也許,就算是第二次第三次也一樣,從妳出生的那天起,就註定了我們要在背後一直追趕著妳的腳步。


就算參考了各種書籍,瞭解該讓妳做一些什麼動作,我們也不知道妳何時會抬頭、翻身、學坐、爬行,或之後的站立與行走。當妳做出這些動作的那天起,我們才開始調整帶妳活動的方式,例如捨棄躺椅讓你坐餐椅,舖遊戲墊讓妳更方便翻滾。


妳有時不是那麼好帶,不好睡或吃奶吃得很煩躁,我們只能不停找尋原因。四個月時妳晚上不好睡、白天百般聊賴的樣子,讓我想到拿出健力架讓妳多活動,妳第一次玩興奮的模樣,我將永遠印在腦海。近八個月的妳吃副食品吃得很好,但我還是只給妳一天一餐副食品,有幾天吃奶很煩躁,睡覺也一直巴著不肯放,我忍著乳頭被咬破的委曲找尋原因,也許是副食品該增加了,果然讓妳吃飽後妳沉沉睡去。


看著妳的成長與改變,我們只能做好陪伴這件事,並隨時根據妳的需求來調整,期望能夠讓妳幸褔健康的長大。


親愛的貳零,從妳到我身邊的那天起,就註定了我將因妳而充滿考驗,並學習成長,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與母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