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派對]免花萬元!!就能完成的派對佈置

1 / 1
寶貝兒子女兒的第一個生日你是不是也想漂亮的佈置呢?詢問了好幾家的派對佈置是不是也被價格給嚇到了?讓我們教你如何只花不到一半的價錢,也有美美的佈置!從選場地到派對主題,攝影師和抓周主持人值不值得,一步一步用我們的經驗分析給你~

我們自己也詢問了好幾家派對佈置,價格從1萬5到3萬都有,佈置得很漂亮但價格卻讓我們卻步。所以小資家庭的我們決定DIY妹妹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

想要什麼形式的派對

派對模式

現在有好多種抓周方式,例如:抓周攝影-小村日和、景點抓周:大稻埕抓周、餐廳抓周:大樹先生親子餐廳、水上抓周:拉拉手 親水悠遊館…

依賓客對象、賓客人數、喜歡的派對氛圍作決定。

定案:‘’餐廳抓周‘’,因為邀請的大都是親戚長輩,難得兩邊親戚可以聚在一起,所以我們以餐廳為主。

派對地點

以賓客交通方便為主,所以選擇了台中。

賓客中,小朋友大約佔了1/3,以親子餐廳或有大空間可讓小朋友活動的為考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案:霧峰  窩草的日子。有大草皮,可以放風這些孩子們😆

派對主題

紓語是個蠻好動的小女孩,加上不希望她成為公主(但也不要太男孩😅),卡通她也不懂。

所以色系為主軸,搭配餐廳的草地牆面-玫瑰金、黃橘白、木頭。

派對預算

雖然是寶貝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但也需要考量💰💰💰

Q.是否要請派對攝影?

因為沒有幫妹妹拍滿月寫真,哈媽一直很過意不去,所以就決定一定要請派對攝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是否請要抓周主持人?

因碩碩的抓周經驗,讓我們覺得當時有些混亂加小尷尬,所以我們也請了抓周主持人,讓氣氛熱絡,也讓抓周流程更加順暢及有內涵。

爺爺奶奶幫妹妹梳頭-開智慧

阿公阿嬤幫妹妹戴-長命鎖

Q.是否要請派對佈置(含生日蛋糕)?

由於前幾項是哈媽覺得要做的,所以佈置的部分,預算就少少了,因此就自己動手來囉!

派對佈置

【氣球作點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擔心派對結束後,會有太多東西要放入儲藏室,所以選擇最好解決的氣球:分送給小朋友們玩☺️一舉兩得

【相框與花材來豐富檯面】

有些花材是來自哈媽的捧花,哈媽拆開後,重新插入瓶中。

【小小點心Bar】

蘋果汁、奶酪、水果杯~都是自己作的,這是妹妹的場,所以妹妹勒🤔

利用photoshop 作了一些妹妹的大頭,用在叉子、湯匙、吸管、玻璃瓶上,這小小的點綴,讓每樣甜點看起來更精緻了。

_蘋果汁和吸管_

_奶酪和湯匙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水果和叉子_

【生日蛋糕】

蛋糕就請有才的妹妹幫忙製作,以裸蛋糕為主,加上豐富的水果。讓長輩和小朋友吃了也不會負擔那麼重。

【饅頭蛋糕】

哈媽私心買來給壽星大吃特吃的蛋糕。

【壽星椅上的裝飾】

因原本訂的金色版本,店家沒有現貨,所以用了些花材,讓壽星椅多了些色彩,更活潑一點。

【似顏繪歡迎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抓周都邀請親戚長輩,其實是因為每個家人對我們這一家都很好,所以以全家福的似顏繪歡迎畫架,意會著是我們全家歡迎大家,感謝大家❤

【伴手禮-蛋糕捲』

請妹妹做蛋糕捲,也貼上我們全家的似顏繪,是不是用的很淋漓盡致~

從構思到製作,我們大概花了一~二個月左右,很多東西我們怕來不及訂不到,所以很早就有在收集相關的資訊,前置作業的準備其實蠻累人的,很多雜事需要處理跟溝通,不過DIY派對佈置總費用大概7500元,省了一半呢~而且看到完成的樣子好有成就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