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抓周館】日式抓周體驗,小寶貝來抓周,順便滿足媽咪穿和服的願望!

1 / 1

2020.10.16是小寶貝的周歲生日,我們選在10/18(日)抓周,選擇是在永和的【小夫妻抓周館】,這家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因為離家比較近,會選這家的原因也是因為,價格跟台北市的比起來比較親切(當媽後很注重CP值),一家三口只要1800元,如果想要增加入鏡親友,一位是200元 (包含主題服裝),不包含主題服裝,我們當時拍一位只要50元,寫這篇時官網價格已變成一位100元囉。而且標榜活動照片保證張數16張,其他拍得好的也會給(我們總共拿了50幾張,開心),還會送一支影片(影片連結在文章最後),當然如果要修片或加購相框什麼的就要另外再加錢喔!髮型化妝是自理 ,不過現場有媽咪跟女寶髮飾可佩戴,所以我們是1800+4位長輩觀禮(200元),總共只花了2000元(正確的價格還是要詢問店家喔)!時段可以跟店家預約,建議是寶寶吃飽又睡飽,精神狀態最好的時段來拍喔!

日式抓周滿足媽媽穿和服的願望

總共有日式、中式、韓式抓周可選,這次我選擇的是日式抓周,因為我自己私心想穿美美的和服,開拍前就可以先上官網挑衣服囉(店家資訊在文末),這次選擇的是我最愛的粉紅色,照慣例先來拍張假掰網美照(喂~這是老公視角拍的❤

日式抓周流程

淨手-象徵對抓周活動開始前對儀式的尊重

許願牌-期許孩子將來平安長大

祈福鈴-現場會給小寶貝搖來搖去,因為兒子的力氣很大,當時一直害怕他把整個鈴扯下來,還好很牢固,哈!搖鈴響,希望孩子將來做任何事情都能心想事成!

摸蔥門-期許孩子未來聰明伶俐有智慧,這邊也是兒子一直想把蔥扯下來,害我在旁邊捏把冷汗,還好攝影師小姐很親切,很專業也很有耐心的引導寶寶拍照!

背一升餅-源自日本古代之習俗,父母會在寶寶一歲生日那天準備好一升餅讓孩子背上。(日文中一升與一生同音,象徵一生都有吃不完的餅,祝賀他健康成長、衣食無缺)

踏一升餅-讓孩子踏在一升餅上,祈願他能腳踏實地、堅定前行(小肥腿拍起來好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抓周-終於開始抓周囉,抓周就算華人習俗了,來預測一下寶寶以後會做什麼行業(當然是好玩參考囉),小寶貝抓了:1.手機(好口才)2.滑鼠(科技業)3.直笛(音樂家、藝人)

合照-最後是大合照,這次除了一家三口,還有小寶貝的奶奶、阿公、阿嬤、跟阿祖一起參加!

小禮物-最後還有送小禮物-紀念抓周證書一張、跟御守和許願牌,照片要過一個月才會收到成品,但我覺得很值得,也為寶寶的成長做了紀錄!

抓周影片傳送門👉

https://fb.watch/48qmWLHq_J/

店家資訊【小夫妻抓周館】

🏠店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489號2樓

🚇 鄰近捷運:頂溪捷運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8921-0607

🅿️附近有停車場可停車,可再詢問店家喔!

更多親子相關資訊,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喔👉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uei148cmlif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ueigueihuang

#周歲抓周記錄 #日式抓周 #小夫妻抓周館 #日本 #日式 #和服 #抓周 #親子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