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育兒歷程回顧-4

1 / 1

2020.07.07

雖然大家都叫我想開點、放鬆心情~

但是前幾天的我還是很愛哭~

餵母奶的事情就讓我一直心裡過不去~

我哭了好幾天~沒經驗的我,因為母奶的多寡一直讓我想不開⋯

剛開始用手擠了一個小時,每次不是10cc就是15cc,擠到我手痛了,還是很少~

所以讓我開始懷疑,每次親餵唱醬的時候,她是不是都沒吃飽?所以吃得頻率才會這麼頻繁?

為什麼自己沒辦法讓唱醬吃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想越責怪自己⋯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

世爺看了很擔心,所以這陣子每天下班再晚,還是回來月子中心陪我~

之後來了電動擠乳器,讓我不用再辛苦手擠擠到手痛,但是量也沒多多少,頂多20cc、30cc~

前幾天下午,媽媽帶了魚湯來月子中心,我已經失控到無法忍住了哭泣,媽媽看到了很擔心地問說「怎麼在哭呢?」

世爺跟媽媽說~「我在自責自己沒有讓唱醬吃飽,只好再補配方奶給唱醬吃」~

媽媽安慰說~這樣她以前都給我和弟弟都吃配方奶,那她不就自責自己自責地要死了嗎?媽媽還安慰說:「母奶不夠就吃配方奶就好啦!又沒有關係,你和弟弟不就也是長得這麼大、這麼健康」

媽媽之後還說⋯「以前弟弟吃奶是30cc、30cc⋯這樣吃,搞死人了~」

媽媽也說「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的習性,需要花時間去摸索的;寶寶也很聰明的,有時候她知道你在旁邊,她可以耍耍任性,才會一直要你親餵她~所以不要想太多⋯慢慢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自己也上網搜尋了一些訊息⋯

有些看了很打擊、有些看了很沮喪⋯

後來我選擇不看了~

今天⋯我終於有放下一些,已經有慢慢不那麼愛哭了,才有辦法上臉書po文~

#真的很難想得開

#繼續努力讓自己放鬆心情

#母奶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產後憂鬱症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好有世爺和媽媽在旁地陪伴

#看到唱醬的小臉會讓我感到一點寬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