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半日遊|大稻埕文青餐酒館+街頭藝術大師Banksy特展

1 / 1

說到街頭塗鴉,你會想到什麼?

他是一種次文化,也是我比較少接觸的一塊領域,街頭的藝術通常容易與社會運動或是弱勢抗爭產生連結,而BANKSY(班克斯),正是街頭塗鴉藝術大師,他是一位匿名的英國塗鴉藝術家、社會運動活躍份子、電影導演及畫家。

匿名、神秘、被通緝的鬼才警世街頭藝術家—Banksy

其實在看展之前,我對於Banksy的了解只有停留在在拍賣會上「自毀」創作事件,真的是一個很難不讓人注意到的藝術家。

他的匿名還有整個神秘的故事,都讓我對於這個藝術家感到好奇,甚至也有人認為根本沒有Banksy,他代表的其實是一個理念。

於是,藉由這次在中正紀念堂辦特展,我也終於找到機會能一窺究竟。

展區規劃,從創作認識事件、認識Banksy

展區按照時間軸,排列呈現出banksy 從早期到現金的作品,還有他一路的創作理念,老實說,剛開始的展區,確實讓人感到沈重,他用最擅長的諷刺與幽默,描繪出警世的理念,也讓我重新審視了許多我們所謂的普世價值。

後期的作品,比較開始讓人有希望與期望的感覺,從老鼠畫愛心這幅畫,我覺得是個轉折,描述了社會中處於劣勢的街頭藝術者/年輕人等,雖然像老鼠一般不受大眾喜愛,但是,其實,都是充滿著愛與希望在做畫,在傳遞自己的理念。

而後,有了氣球女孩,讓大眾看見,或許,還是能有一絲希望,不過,還是沒有減少Banksy一貫的省思風格,到底女孩是要抓住氣球,還是氣球正從女孩手中飄走呢? 我想這就是banksy留給每一個人思考的空間。

「引導孩子對於社會價值的探討與反思」是這次看展後我心中的另一個領悟

特展裡還有好多好多banksy著名的創作,以及每幅創作背後的故事,真的是一個很有深度、發人深思的展覽,我覺得或許不太適合帶小小孩去,但是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展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小布好像也對於banksy的畫作頗感興趣,尤其他的創作也有很多色彩對比的運用,或許就是這樣,吸引了小布的目光,又或許,在小布深層的意識中,默默埋下了一顆街頭藝術的種子,那份對於普世價值的反思。

【I LOVE BANKSY】特展

  • 日期:2020 年 12 月 25 日(五)至 2021 年 4 月 5 日(一)
  • 地點:中正紀念堂 1 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 21 號)
  • 時間:10:00-18:00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寬宏售票系統—訂票點這裡

台北歷史文化與藝術的縮影—大稻埕

看完了街頭盜俠—Banksy大師特展後,我們選擇來到離中正紀念堂不遠的大稻埕,這裡可以說是集歷史、藝術與美食於一處的絕佳景點,裡中正紀念堂又只有開車15分鐘左右的距離,搭捷運也只要三站(中正紀念堂->北門),我覺得非常適合排在一起,來個台北深度旅遊。

隱身在大稻埕城隍廟的文青餐酒館

這次因為帶了一個小朋友,我們還是選擇到餐廳用餐,不然平常我好愛大稻埕城隍廟旁的那些小吃美食。

位在城隍廟旁的好迪商行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小餐酒館,他們到招牌就是各式鹹酥炸雞!

整個餐廳的裝潢走一個復古網美風,從窗戶向外看就是城隍廟,就如同把大稻埕當作最美的窗畫。餐廳佈置得非常好拍,媽咪我完全拍到不想離開😅

餐點也是走一個非常台式的創意料理簡餐,有刈包、泡麵、炸雞腿還有我剛剛提到的各式鹹酥炸雞。 每一道看起來都很好吃,真的要多來幾次。餐盤上的配菜,也是大稻埕的特色蝦餅,還有滷豆乾、高麗菜,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配在一起,真的就是道地的台灣味

餐廳也有提供兒童椅,帶小朋友來也算方便,只是因為用餐區在二樓,又只有樓梯,所以建議不要帶推車會比較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迪商行】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owdy.friedsandbar/

Google map傳送門👉https://g.page/HowdyFrieds?share

Howdy? So Fried So Good!是的,我們是提供台式便當/炸物/刈包的專賣店,搭配清涼啤酒/氣泡飲實在讓人大呼過癮啊!好迪商行 Howdy Frieds & Bar

∎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1F & 2F1F & 2F, No.19, Ln. 233, Nanjing W. Rd., Datong Dist., Taipei City 103, Taiwan (R.O.C.)

∎ 大眾捷運綠線北門站三號出口,往迪化街大稻埕方向

∎ 電話+886 2 25500228∎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包場時間18:00 - 22:00(以小時計價,價格請電洽或粉私團私訊)

∎ 小小店兒為了提供悠閒自在氛圍不提供訂位服務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廚房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頁 :👉 it’s about Em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It's all about Emily

艾蜜莉的世界廚房:👉 https://emilyworldkitchen.com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pP0cWZEFqRVkFzYbOgP5A?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