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職場的媽媽心路歷程

1 / 1

~警語:內有灰暗文,不喜請繞道,甘溫~

嗨,各位,最近沒什麼文,因為我本人目前處於倒數計時反回社畜的路上(菸)。

天天看這時間倒數而細數這三年多來的育兒生活,在愛恨交織與最後僅剩的自由裡,我能做些什麼,心情極為複雜⋯

對,可能是這樣,我把我自己搞的很忙,盡量充實自己、填滿自己。

但。

深夜常發現自己的內心有個缺口。

某幾個夜裡,我悲從中來,為何我這麼多的擔心。

小孩在學校的時間比我的工時長,他這麼小可以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後接送由老公接手,送學校的時候只能遇到值班老師,無法遇到班老師,親師之間會不會無法有效溝通⋯

如果小孩適應不良該怎麼辦?

⋯等等好多煩惱,很懷疑我的自己選擇,內心世界是有多灰多暗。

忽然很難理解當初我為何要這樣不顧一切的返回職場....。

老公是支持我在家的,希望我找我有興趣喜歡的工作,不是像他這樣有框架的選擇,認為我應該要跳出框框活出自己想要的。

但但但....我還是找了原來的框框跳了進去....

為何我還要如此不安⋯。

好好檢視自己的內心(差點打成檢視我的內衣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種懷疑

工作之後對家庭生活是種改變,不管是各種層面上都是一種轉變。

首先,小孩接送問題、親師之間橋樑很怕斷裂、老公會是神隊友還是豬隊友呢?

再來是生活節奏, 工作地方不是很近,與原本的生活相比早出晚歸,自己跟小孩還有老公都還可以接受嗎?

最後是工作能力,很久沒有進入職場了,會不會有認知斷層?需要精進的地方自己應付得來嗎?或是在提升自我的同時家庭能兼顧嗎?

轉變

改變的同時,就是轉變了,灰暗心情的另一面是感傷。

意味著是我將告別這個全職媽媽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直在思索著,到底是甚麼混亂心情,必須把這些情緒寫出,咀嚼著文字,更能了解自己的內心。

三年快四年的歲月,感動著陪伴小孩的這段時間,感受這些日子的美麗日常,感謝並肩作戰的媽媽朋友們。

細數著這些日常細節,謝謝大家待我如此良善。

轉職真的失敗,大不了再回歸罷了。事情沒有絕對,調整成自己最適合的方式~相信自己。

敬自己一杯 敬所有的媽媽都一杯~珍奶拿出來解憂愁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