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運動方式解析,產後媽咪也可以瘦得健康又美麗

1 / 1

懷孕時期,前後10個月,我只胖了12公斤,這完全都拜「運動」所賜。

孩子呱呱落地之後,為了避免自己淪落為「黃臉婆」,月子一結束,我更積極的鞭策自己。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再用美食撫慰你的心♥️♥️

說到底,運動的好處非常多,不過如果太過用力,也很容易造成反效果,相對的,如果用心的注意小細節,反而能讓效果事半功倍。

生產後到底要怎麼瘦、怎麼運動,才是最健康、最有效的呢?就讓Amanda小姐分析給妳們聽吧!

首先,我把運動歸納為三大類,分別是:有氧運動重量訓練伸展運動

有氧運動-

打擊脂肪」的最佳幫手,我相信生產後的媽咪們,最在意的便是身上多出來的肉肉和脂肪吧。

此時的你,最佳的運動方式可以選擇散步快走游泳或者在youtube頻道上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有氧運動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萬別小看「有氧運動」的威力,只要持之以恆,效果是非常顯著的。

⚠️注意事項-

開始運動之前,請先評估自己產後的身體狀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時間短➡️時間長)來維持訓練,才能擁有良好的運動品質喔!

重量訓練-

產後三個月,我找了一對一的健身教練上重訓課程。

從有氧進階到重量訓練,目的就是搶救下垂的奶鬆弛的小腹

與有氧運動相較,重量訓練的效果除了是體態雕塑之外,訓練後的燃脂時間也能維持的較長,如果兩者同時交替搭配,成果也會更為驚人

⚠️注意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量訓練有其危險性,如果沒有運動基礎的新手媽咪,千萬不要貿然的按照自己的方式嘗試。另外體態的雕塑,一定要先從降低體脂開始,因為重量訓練的同時,肌肉也會增加,如果單方面只重訓的話,只會讓妳變得更為大隻喔‼️

伸展運動-

比起有氧和重訓,伸展是最安全也最和緩的運動,不過也因為太溫和的緣故,導致大家都忽略了伸展的重要性。

伸展為何如此重要?

進行運動前,伸展是最棒的熱身運動,運動完畢後,以伸展來收操,可以降低乳酸堆積帶來的痠痛感,也能讓體態修飾的更加完美

三者運動比較下來,如果因照顧孩子時間不多,或者擔心沒有運動基礎造成傷害,卻又覺得必須運動,那我非常建議各位媽咪,那就做伸展吧‼️

除了能達到運動的目的,也能緩解照顧孩子的疲憊,還能把傷害降至最低。

⚠️注意事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伸展運動不及前兩項運動來的危險,但是在執行的時候,還是要量力而為千萬別因為過度逞強,弄巧成拙了。

-----------------------------------------------------------------

話題最後,Amanda小姐想要告訴媽咪們的是:「運動維持健康固然重要,但是別因為心急就過度給自己壓力。」

當初我因為一心急著瘦下來,卻因為瘦的速度真的太快,導致女人身上最為珍貴的膠原蛋白也快速流失,那是往後再怎麼想要挽回都挽回不了的了😢。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育兒心●美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