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給孩子的生命教育題材《我的虎斑貓爸爸》⁣⁣⁣⁣⁣🐱

1 / 1

《我的虎斑貓爸爸》⁣⁣⁣⁣⁣故事並不複雜,以一種詼諧的方式呈現,卻圍繞著「遺憾」這個主題,這也是我認為很適合家長帶著家中小孩一同觀賞的原因。

要如何帶著孩子一起討論劇情呢?有幾個問題都值得一一探討呦~

1. 變成貓咪的爸爸,為什麼會求審判長讓他變回人類呢?

這題其實是電影的核心,也就是「遺憾」。因為爸爸帶著遺憾,就變成貓咪了,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完,有好多美好時光沒有一起度過,但卻來不及了。若要教導孩子珍惜時光、珍惜所愛之人,這是本片相當重要的切入點。

2. 媽媽一直勉強笑著,最後卻哭了出來,是為什麼呢?

媽媽的無限包容,讓全家一直處於和樂狀態,卻也使得爸爸不負責任、遊手好閒。媽媽說「你爸淨是說些帥氣的話而已」,最後哭了出來。這裡可以引導小孩子思考,「家庭」必須由每個家庭成員共同付出才行,只靠單方面付出,會讓自己負擔過重。合適的伴侶,必須要是願意一起付出的人才行。

3. 成熟的小女孩實優,可以當作孩子的典範。

實優面對爸爸的消失,他選擇和媽媽共同努力生活,是個懂事的孩子。也因為實優和媽媽是處於互相扶持,且平等相處的狀態,才能讓家庭健康地走下去。若家長苦於孩子的叛逆,可以先思考,雙方是否有建立平等溝通的平台呢?

以上介紹到這邊,第一次嘗試親子向的作品,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回覆給我呦❤️

追蹤★彡魔法少女の電影紹介所⁣☆彡 👉 @mahoushoujoj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