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親子行程] 直接列出10大親子行程推薦景點,帶著小孩也要每年去澎湖

1 / 1

自從10年前和大學同學去了第一趟澎湖之後,就一直對澎湖念念不忘,直到6年前再一次和老高去澎湖,我就完全的愛上那座島嶼,後來的每一年夏天都一定要去一趟澎湖、看一場花火。

今年我和老高決定也要讓兩個女兒一起愛上澎湖,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去澎湖玩了五天四夜,女兒們也真的愛上澎湖的美好。

第一次搭飛機的小女兒超興奮,整趟航程都沒有睡覺,落地直接崩潰一波~

但澎湖的藍天怎麼拍怎麼美。

1. 澎湖花火節 

第一個要推薦的當然就是澎湖的花火節,雖然花火施放時間大約9點開始,看完煙火回民宿大概都超過10點,但出來玩偶爾不照作息也沒關係的~

花火施放之前,在觀音亭的廣場會有很多音樂性表演,小姊妹看得目不轉睛。

而澎湖的花火施放每年都很有誠意,近幾年還增加了無人機的飛行表演,女兒們看到愛心、烏龜等圖形都興奮得不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家四口一起看煙火真的很浪漫又溫馨,媽媽我幾度都紅了眼眶 (絕對不是因為抱小女兒抱到手麻~)

看花火之前可以先在市區填飽肚子!推薦印地安平價海鮮餐廳

2. 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是漲退潮的時候才能看見的奇景,小姊妹充滿無限好奇,光是親眼所見這樣的自然景觀就已經很值得帶著小姊妹來~

更遑論旁邊的沙子可以讓小姊妹玩多久了,爸媽們還可以分批去約會散步呢!

(旁邊的洗手間非常乾淨,還有提供免費的沖洗手腳的地方,大推大推~)

3. 浮球美景

這是在南寮休息站附近的順遊景點,沿路會寫著打卡景點的指示牌,沒有看到的話也能問問熱心居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個景點,純粹是找東西給小姊妹吃的時候,熱心阿嬤推薦我們來拍照的。(我們後來吃到很喜歡的風車休息站。)

小小孩很喜歡這個小景點,可以躲貓貓也可以跳來跳去,爸媽們拍照拍得很盡興~

4. 及林春咖啡

想當年我和老高去及林春咖啡約會的時候,店裡只有三三兩兩的旅人,今年帶小姊妹去的時候居然一位難求阿~

招牌的盪鞦韆有兩個,但拍照的網美很多,所以小姊妹只能盪個幾下並不能玩得盡興。不過! 旁邊的沙灘才是要推薦的主因~

這裡的沙灘有樹蔭可以稍稍乘涼,去過澎湖的人都知道澎湖的太陽有多辣,要找到有樹蔭的沙灘太不容易了!!!

所以我們非常推薦這片沙灘,小姊妹在玩沙的時候,爸媽還能在一旁喝咖啡、聊天、放空,最愜意的時光莫過於此。

5. 澎湖生活博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市區的生活博物館也是大推薦!

交通方便,對面有停車場,門票便宜,然後展區裡面非常多樣化,重點是有冷氣 (夏天出遊有冷氣是多珍貴的事!!!) 

生活博物館主要介紹澎湖的各項歷史、文化,會看到很多船隻的故事還有捕魚的方式、澎湖每個地方的特色、名產。

小姊妹在博物館裡邊逛邊玩,耗上半天都不是問題,很適合安排在行程中的休息日或最後一天。

6. 海洋牧場

海洋牧場一直都是澎湖的熱門行程,除了大人適合去生蠔吃到飽之外,其實也非常適合小孩去玩。

小姊妹體驗釣魚整個玩瘋掉,後來還直接拿著魚塊去餵章魚,小女兒這趟旅行回來認識了超多海洋生物 (笑)

在海上平台玩也不怕餓到,平台上的海鮮粥超好吃!!! 女兒們都讚不絕口~完全是澎湖親子旅行的必備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篤行十村

位於市區附近的還有篤行十村,文創聚落除了大人愛逛,小孩也很喜歡~

張雨生紀念館裡面放著音樂,街上很多塗鴉,還有裝置藝術跟跳格子都很適合小姊妹!

玩累了裡面也有風茹奶茶、三明治可以吃吃喝喝。

咖啡廳介紹在這裡

8. 二崁聚落

二崁聚落當然也是大推的景點,因為這裡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從貨真價實的梅餅、必喝杏仁茶、超天然仙人掌果汁到金瓜餅都好好吃,巷弄裡鑽來鑽去也好好玩,還能順便教女兒們念台語的打油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既可以消耗小姊妹體力又富有文化教育意義的景點最棒了~

9. 西嶼燈塔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們家的小姊妹愛看夕陽?

這個景點其實我跟老高從來沒有來過,託了同行友人的福才發現了西嶼燈塔的夕陽這麼美~

小姊妹從入口處就開始拍照,沿路拍到夕陽都快沉進海裡。

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西嶼燈塔回市區的路途比較遠,身上要準備一些食物,否則看完夕陽餓瘋的孩子們可能會哭歪 (笑)

10. 澎湖水族館

澎湖水族館是我們猶豫很久要不要去的景點,因為網路上的評價並不是太好,當地友人也說他們都不會去水族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們決定試一試。

幸好我們來了! 澎湖水族館雖然很小,但是裡面魚很多而且很近,對小孩來說這些魚其實已經夠多夠美了! 

小姊妹逛得很開心,而且整間水族館都有冷氣,在酷熱的夏天裡能偷到一絲絲有冷氣的時光已足矣~

畢竟小姊妹除了吃飯時間,在澎湖80%的行程都是沙灘玩沙阿! 大中午走個室內行程真的太棒太完美 :)

澎湖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每年都去都不會膩。

2021花火節時間:4/22~6/28,和往年一樣都是每週一與週四於馬公市觀音亭施放,也會有漫威無人機秀,又可以開始規劃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