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マ寫給魚寶的週歲家書

1 / 1

親愛的魚寶:
今天是擁有美好陽光的週末假期,我們帶著開始在行進中探索世界的妳在公園開心的走著,看見妳開心的笑容爸爸媽媽心都溶化了。

但就像動畫電影inside out裡提到的人的情緒是由五大感受所組成一樣,我們會喜樂開心、會討厭不喜歡、會生氣爆走、會擔心害怕、會傷心難過,這些都是我們各種感受的表現,媽媽今天要跟妳分享的是疼痛帶來的哭泣。

當妳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媽媽知道妳的平安與否是從妳的哭聲開始,這也是醫生跟護士阿姨們確定妳的狀態的象徵之一,然後慢慢的你會用哭聲來跟我們表達妳的需求狀況,餓了會哭哭,便便會尿布濕濕不舒服會哭哭,睡覺起來發現沒有大人在旁邊會哭哭,累了想睡卻在入睡邊緣奮鬥有時也會哭哭。

這些哭哭都是妳在跟我們表達妳的需求,然而有時候有些哭哭卻是意外造成的疼痛感而哭。

例如:在床上行走不穩頭撞到床太痛就哭哭;因為太大力跟反作用力而被東西敲到就哭哭;有一次在外面想轉身被餐椅卡住就哭哭。以上都是妳自己不小心造成的痛痛哭哭,其實每個嬰孩都會有此經驗的。

但接下來媽媽跟爸爸要很誠心誠意的跟妳道歉,因為我們的疏失造成妳的痛痛哭,我們真的自責很久啊!

舉例:
1、當時還只會翻身的妳也不小心飛躍的床下,那時媽媽用腳接住妳,還好完全沒事,妳嚇到哭哭。
2、爸爸陪妳在妳的小樂園玩的很開心,突然爆哭然後爸爸秀秀妳還是爆哭,後來發現原來是爸爸夾到妳的小手,哭到生爸爸的氣不理爸爸,一直找媽媽求安慰。
3、今天媽媽要脫妳衣服準備洗澡時,很順手的拉拉鍊,結果妳爆哭,媽媽想說怎麼突然這樣,結果反應過來可能是拉鍊,立馬看大腿拉鍊處有卡痕了,哭到媽媽自責到也跟著哭跟道歉加安慰妳,還好後來洗澡忘記痛痛了,但這一切又在我們心裡深深烙印著。

我們真的很對不起妳,因為有時一閃神或是不夠小心造成的後果真的想想都覺得害怕。

有了妳之後真的幫助了我去學習成為更加細心的人,照顧妳不只是因為愛,還有各種細心的照顧去觀察跟感受妳,連我這樣粗心的人都因為這樣而改變很大,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只好求主保守我們還有自己更加儆醒。

最後除了剛剛說的對不起外,還要謝謝妳讓我們有機會學習成為細心呵護照顧妳的父母,接下來也請我們彼此繼續努力💪🏻!

今天媽媽就跟妳分享到這邊我們明天繼續喔!也謝謝辛苦看完本文的你!To be continued!

#新年新計畫
#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文長但還蠻想跟你分享
#跪求爸媽不小心弄哭孩子的陰暗面
#就用魚寶的哭哭照來表示今天的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