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婆教會我的「三大傳家心法」讓我育兒輕鬆沒煩惱

1 / 1

結婚四年,今年邁入第五年,回首之際,怎麼想都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再用美食撫慰你的心♥️♥️

五年的婚姻生活,被老公氣得半死、被小孩惹到發毛一點都不見怪,只能說好加在,「婆媳問題」從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

說到我的婆婆,絕對能堪稱世界級的「神婆婆」,開明、隨性且從來不會干涉我們年輕人的生活。

婆婆很早婚,結婚後接連生了小孩,面對公公在外島當兵,她自己與婆婆住(婆婆又超級強勢),說到底真的需要非常強大的勇氣和樂觀的態度。

也許是因為過去的經歷,造就婆婆現在的個性吧,問了好多身為媳婦的朋友,怎麼樣的婆婆才是好婆婆?

大家一致的回答都說:「尊重、自由、不過度干涉」,這些通通是我婆婆徹徹底底做到的事。

相處將近五年下來,婆婆對我們的方式,也讓我反思在教育孩子的身上

#關於尊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當中,每一件我和先生決定好的事情,婆婆都是大力支持的,很少會有第二句話。

她的觀念是,年輕人都長大了,有思考能力了,只要不變壞,通通都好,是不是超有愛的。

媽媽反思→

小孩子小,需不需要尊重?我的答案裡絕對是需要的,如果我們因為孩子年紀小,就忽略此範圍,那我們又怎能期待孩子未來會尊重我們大人呢,把婆婆對我們的方式用在女兒身上,絕對受用。

#關於自由

在婆家,我真的有很大的自由,要做什麼、要去哪裡,通通都可以,不會被限制無法出門,出門也不會被規定幾點回家,只要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即可。

媽媽反思→

所以,現在我會思考,未來女兒長大的,隨著年紀增長,適度授權自由的規範絕對是必要,如果只因為擔心、害怕,孩子壓抑久了,就會如同籠中鳥一樣,放出去就回不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渡干涉

這點一定得好好讚嘆婆婆的英明,每一回我在管教孩子的時候,雖然當阿嬤的絕對會心疼,不過感謝阿嬤在管教上,也從來不會跳出來讓媽媽我難堪,女兒現在對於該有的規矩和原則都很遵守,阿嬤也是有功勞的。

媽媽反思→

我們常會認為孩子年紀小,做任何事情應該都要以大人說的為是,說到底那只是我們不相信孩子而已,婆婆的不過度干涉,一直不斷提醒我,要相信孩子、相信他們做得到,就如同婆婆相信我一定能把孩子教好一樣。

----------------------------------------------------

寫文至此,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好婆婆?什麼又是好媳婦?

其實真的沒有一定標準的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來彼此沒有血緣關係,靠的就是有沒有緣份

二來生在兩個不同世代和環境的人,彼此各退一步就是最好的辦法。

只要符合自己心目中最舒適的位置,那就是最適合你的啦。

(不過當初在選老公的時候,對於婆家的成員,我還真有慎重地評估過是否適合自己呢)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育兒心●美食經

每周三,五準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