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マ寫給魚寶的週歲家書

1 / 2

親愛的魚寶:
不知不覺這個月已經過去一半了,人們常說年紀愈大愈是覺得光陰似箭,尤其是有小孩後更是會覺得時間快的都不夠用,然後孩子就這樣子的長大了,這話媽媽真的超級認同的。

從妳來跟地球say hello開始,我總覺得妳不止快速的成長,還很努力的學習妳所不會的,每個月都在不停的解鎖新技能,讓我覺得有種害怕我們彼此相處的時間不夠用,所以一直努力的長大的錯覺。

因為我是大齡媽媽有時會想到自己能陪妳到什麼時候,爸爸媽媽都希望能平安健康的陪著妳長大,為我們共創彼此生命美好的回憶,雖然有很多無法掌控之事,但至少我們會祈求主保守這一切。

想到小時候妳的外婆(就是我媽-在天上的華姐)她從我小時候就很疼我(已經有點溺愛),這讓我真的變成一種自以為自己是公主的性格,想要的東西就會去盧,從來不會去想東西是如何來的,而外婆她基於補償心態,自己小時候無法得到的,她都會想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滿足這一切。

當然啊!這並沒有錯,錯就錯在沒有給我明瞭正確的價值觀,更沒有學會珍惜自己得來的,還常常有比較的心態,別人家的小孩有我也要有,這種亂七八糟的思維真的很可怕,然而我卻無所自覺的一直到我很大了才被迫面對與清醒。

當我跟爸爸走過人生許多高低起伏的道路後,終於慢慢的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當然也對於品格教育上有了一定的認知,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人家,爸爸不是國王,媽媽我也不是翹腳涼涼的皇后,妳更不是童話故事的公主,但我們是很愛妳的爸爸媽媽,而妳是我們放在心尖尖最珍貴的寶貝。

我們祈求天父幫我們有智慧的教養妳,因為家庭教育非常重要,我們祈求天父幫著妳有智慧的長大,懂得分辨是非並且要活在真理裡,這樣就算遇到在難的事也是可以迎刃而解,願妳真實的活出自己平安健康喜樂的長大。

今天媽媽就跟妳分享到這邊我們明天繼續喔!也謝謝辛苦看完本文的你!To be continued!

#新年新計畫
#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文長但還蠻想跟你分享
#家庭教育養成非常重要
#願我們成為有智慧的父母與孩子
#就用這圖來表示魚寶極速長大跑給媽追
#雖然不是公主但還是能夠貴妃出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