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滿三個月了

1 / 1

人家說生完小孩,會覺得日子過很快,這是真的!剛出生3.5公斤的軟軟小嫩嬰,三個月不僅體重長了快一倍,身高一下子長了10公分,身體也逐漸變硬,隨便怎麼抱都行。比起生之前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廢材)的生活,三個月的改變真是非常劇烈、巨大😆


同一件衣服三個月後再穿  

不喝配方奶  只好讓自己變乳牛

這三個月以來,我首先遇到的挑戰是女兒貳零突然不愛喝配方奶,大概是在她一個半月時,那時才做月子回家沒多久,她開始在吃配方奶時做出吐掉奶嘴頭、轉頭、玩弄奶嘴頭等等舉動,原本一天大概都補600ml左右的配方奶,在兩周內持續下降到一天240、190、90。我一直都親餵,對於我的奶量,腦中只有在月子中心每三小時擠30ml的悲傷記憶......,看到她吃配方奶持續下降,我實在很怕她吃不飽,於是買了好幾種媽媽茶、煮黑豆水、喝黑麥汁,避開退奶食物,每天處在必須增加奶量的焦慮中,追奶的過程我另有專文敘述。總之,每天尿量都有達到標準,女兒也一直胖嘟嘟,雖然十分的疲累與感覺不確實,但...應該就是可以了吧!


艱苦孤單的七天月子中心


對於這個小生命,我的感覺也是一直在變。


我住月子中心七天,老公感冒有三四天都不能進房,我就一個人一直吃飯(每天都好飽喔!)與擠奶,其實我大可都不接她來母嬰同室,但一方面想在七天內趕快上手,一方面又好想好想她。接過來因為不太會照顧,她又還不太會含乳,貳零常常哭,所以我也常常哭。

每次打開包巾都包不回去😆

嬰兒室出來都是包得直挺挺的一條,回去時都搞成這樣,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天我回頭看到她在月子中心的照片,我嚷著她實在好小,然後就突然哭起來,老公問我好小就好小,有啥好哭的?我認真想才想到,是我覺得無力照顧她,也無力餵飽她,所以心很酸😭


晚上不睡一直哭


在月子中心護理師人人誇的貳零,聽說在嬰兒室每天吃飽睡、睡飽吃,我們回到婆家,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抱錯?😂) 常常吃配方奶下去,還是兩小時就要喝,親餵一兩個小時再加配方奶,整個坐月子的晚上看影集suits看了好幾季😆,晚上根本沒怎麼睡。再加上她在婆家很淺眠,每天10-12點睡前都累到狂哭半小時到一小時,或者半夜起來狂哭,哄也無效,一定要讓她哭完才能睡。我和婆婆都被搞得精神緊繃。


什麼新生兒一直都在睡,這真的是不實的謠言😆,新生兒不僅不懂怎麼自己睡著,也不懂自己已經累了。常常她晚上狂哭的時候,跟她說話眼睛還是張得大大的,一副精神很好的樣子,其實已經累到崩潰,就得靠大人幫她決定該睡覺了。這點我是到坐月子完才開始明白。


生了就會愛  這是真的!


回家之後,就幾乎都是我跟貳零單獨在家。隨著她越來越大,開始會笑、會觀察人,才知道媽媽的心裡這麼滿足,怎麼可以有人這麼愛我?🥰 每天看著我,笑得像花一樣,不擅長逗小孩的我,怎麼逗貳零她就怎麼笑,超級捧場!比起在職場上一天到晚被罵,目前看來,全職媽媽真是幸福的工作呀!


真的想要讓她一直健康快樂,我也會好好珍惜每一天與她相處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