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給自己一個假 | 好好善用月子中心的資源,養出神隊友與天使寶!(內有南崁安媞產後護理之家完整介紹)

1 / 9

月子中心一直都是我覺得生產完後一定要來住的地方,還沒入住前的我把月子中心當作是生產後的渡假,但實則不完全如此,看完這篇,你就會知道,其實是在月子中心學習的!

而老公則是認為好像並沒有一定要住月子中心,畢竟在他長大的環境(美國)也沒有月子中心啊⋯他甚至跟我說「自己的小孩就應該自己顧啊,幹嘛要找別人顧呢?」我相信這也是不少長輩或是先生心中的疑問。

實際住進來之後,先不講其他的,老公只跟我說了一句「我們要不要直接住一年啊」,到底為什麼他的想法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我就來一一分析給大家聽🤣

生產完後,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完全無所適從⋯⋯真的很慶幸自己預約了位在南崁的安媞產後護理之家。

官方網站-http://auntie.com.tw

這家產後護理之家在桃園有很高的評價,主要是因為獨棟的環境加上設備很新(才開設三年左右),所以常常有預約不到的情形,像我自己就是一知道自己懷孕就馬上來下訂,真的超級搶手。

環境介紹:

#日式中庭花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媞很強調綠化環境對於媽媽身心靈的重要,他們在1樓中庭中設計了一個日式花園,雖然二三樓的住戶無法直接走到中庭花園散步,但是都可以從窗戶觀賞庭院造景。我個人也覺得可以在房間看到綠意盎然對於產後恢復心情很有幫助。

#一層樓一交誼廳

安媞在2樓和3樓都分別設置了交誼廳,讓各樓層的媽咪都可以有屬於自己那層樓的交誼空間,可以喝杯咖啡或茶、翻翻雜誌,或是有帶大寶的媽媽也可以讓大寶在交誼廳念故事書。

#轉角花園設計

在每層樓的角落,安堤都有設置一小塊小庭園,裡面也是有日式的造景,讓2、3樓的媽咪可以外出透透氣,尤其是我入住時天氣都超好的,偶爾推開門聞一下外面新鮮的空氣真的很舒服。

#房間大面積窗戶採光

這個是我覺得安堤的房間最吸引我的地方,每天早晨都可以看見滿滿的陽光灑進屋內,心情超好,照片也是怎麼拍怎麼美,有那麼棒的陽光怎麼會產後憂鬱呢~。

我這次入住的是中價位的安媞房,每晚8千有找,我個人認為安媞房Cp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服務和入住心得三部曲:

入住第一週:混亂擔憂樣樣有

剛從醫院轉換到月子中心,我們真的完全是新手爸媽,幾乎什麼都不會。

第一週為什麼會混亂呢?因為我們對於寶寶的哭聲幾乎無法判別他到底想要什麼,餵奶的時間還有和寶寶之間的默契也都還沒有培養好,我們還學了換尿布、洗屁股、各種親餵的姿勢、還排了上月子中心的各種課。對於寶寶身體的狀況也都沒有頭緒,稍微起疹子、脫皮、眼睛分泌物過多都讓我們擔憂。好在每週都有小兒科醫師來巡診,護理師也都是24小時隨call隨到,真的是完全拯救了我和老公。

入住第二週:漸入佳境神隊友

前面兩週老公陪我在月子中心住,第二週後我們開始越來越上手了,對於寶寶的狀況也習慣先觀察,而不像一開始一樣一聽到寶寶哭就不知所措。

我們的分工是:我負責餵奶老公負責換尿布。我們也開始慢慢能夠抓到寶寶的步調,和寶寶培養出一些默契。


重點是親餵、擠奶都越來越順,我的奶量也已經超過他一餐的量(他一餐可以吃130ml,長超快!),幾乎可以達到平衡再多一些些備用剛好。

入住第三週:自我放縱最享受

最後一週因爲只有我自己在月子中心,嬰兒室就是我最佳的神隊友,每當我想寫寫文章、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或是去健身房運動一下,甚至還可以挪出一點時間上了西班牙文課,當然還有把握時間上月子中心安排的各種課程,還有跟其他媽咪交流~。

除了親餵,和寶寶玩一玩之外,其他時間我就把寶寶推回嬰兒室,享有最後一點點屬於自己的時光,也順便讓自己養精蓄銳,以應付接下來回家後更大的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有關艾蜜莉的chill育兒日記請看~

艾蜜莉的新手媽咪日常點滴👉追蹤It's all about Emily💕 Instagram

寶貝Bradley小布生活帥照 👉追蹤小布的日常💕 Instagram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廚房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instagram.com/itsaboutemily/

Instagram:👉 It's about Emily

艾蜜莉的世界廚房:👉 https://emilyworldkitchen.com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pP0cWZEFqRVkFzYbOgP5A?view_as=subscrib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