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1 / 2

「只要愛自己,全世界都會支持你」

有什麼事比先愛自己還要重要呢?

進入婚姻、自組家庭到懷孕生孩子,這一路走來,對我來說都是成長;很多朋友對我說我越來越年輕漂亮,我想那是自己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吧!流了許多淚、看了好多書,也捨棄了很多想做的事,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等等,這似乎有違背自己的心意!

簡單樸實固然很好,但不該把夢想淹沒掉才是,適時的放手(放過自己) ,我的人生不是只有當媽媽而已。

成為媽媽後,很容易擔心太多而導致焦慮,照料孩子的雜事很多,常弄得精疲力盡,有時一忙廁所忘了上,嘴巴乾了才知道要喝水,等到靜下來時,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更離譜的是,已經懶得裝扮自己,這對我來說是很挫敗的一件事。

以前燙染髮、化妝,是我對自己的基本寵愛,但如今一一消逝中,頭髮越剪越短,我的生活除了打掃家裡。再來就是盡量滿足丈夫和孩子,卻也把自己的順位給排到最後面了。

問我,值得嗎?

值得,但我不快樂!

我自己有喜歡的一句話,「媽媽快樂,全家就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怎麼我越來越不快樂?

後來我發現原因了,

  1. 我太累了,沒好好睡一覺
  2. 很多事情都攬在身上,不願意放很多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不願意放手給其他人做
  3. 沒有規律的運動,導致身體常常覺得疲累

帶5歲以下的孩子的媽媽,常常會說一句:「哪有時間?」 5歲以下的孩子,需求特多, 我第二胎是生兒子和第一胎的天使姐姐來說,他真的是快把我給搞瘋了。(笑)但女兒快步入青春期,頂嘴也是頂的兇,也是讓我會我好難受。

後來,我找出一些方法和另一半協調,一週裡我需要一到兩天的me time來沉澱自己的心情和調整步調, 家事的部分我不再看了覺得礙眼而動手去做,反而是若我累了,就擺著讓其他人來做。

漸漸的我開始感到身心都輕盈,而且情緒也穩定了許多, 並且會關注留心自己內在的聲音和感受, 不再自己生悶氣感到委屈。

當媽媽真的很累,如果心態正面積極去看待,那是非常享受的一種職分和責任,卻也相對短暫,但這美好時光能豐富我未來的人生經歷!

我喜歡當媽媽,我更愛我自己

願每一位媽媽都能充實自己,重拾笑容。

我們的美麗不是來自於外表而已,而是發自內心的自信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心得» 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43155587165774&id=109019320579402

更多關於我的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頁 https://m.facebook.com/Eileens.tw/

食物IG : eileens.tw

痞客邦 https://eileen1981.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