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來襲

1 / 1

星期日晚上,雙妞要喝睡前最後一次奶,喝了60cc左右,妹妹突然湧泉式的吐奶,姊姊只喝了10cc,但也吐掉了,還好我們都有鋪防水墊,爸爸就趕快換上新的,過了一會兒睡著,沒想到爬起來又吐,我們就決定衝急診,要出門前還是在吐,膽汁都吐出來了。
凌晨到急診,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還好到院後沒有繼續再吐,打了止吐針要等一小時才能喝水,喝水沒吐還要再等20分鐘才能喝奶,上一餐晚上6點喝,10點多要應該要喝,但吐了,雙妞早就餓翻,哭到不行。
然後老公去排隊領藥的時候,有一個奇怪的阿姨靠近搭話,她一直要拉我的推車,我就用身體擋,不管她問什麼我都沒回答,等老公領完藥趕快回兒科急診區,後來那個阿姨聽到小孩哭,還從另一區尋著聲音過來,一直問,『雙胞胎嗎?男生嗎?多大啦!生什麼病,媽媽要帶去收驚才可以...』

星期二回診小兒腸胃科,醫師判斷是諾羅病毒,醫生說5顆諾羅病毒就會致病了,最近的冷天氣最適合諾羅病毒傳染,傳染方式及強度如同流感,如果家裡有人去泡溫泉有群聚,身上有病毒再回來抱小孩,就會中了,然後小孩也會傳給主要照顧者,叫我一定要小心,因為羅諾病毒可以活躍兩個禮拜。

我讓小孩奶量只喝原本的八成,然後喝半奶,所以幸運的沒有拉肚子,也沒有再吐了,門診醫師説雙妞症狀不嚴重,奶跟副食品都可以正常吃,開乳酸菌回家吃就好,我告訴醫師,我從雙妞兩個月就一直有給她們吃益生菌,醫師説那很好,難怪症狀不嚴重,醫師説吃益生菌可以讓壞菌跟病毒減少停留在腸道的時間,(媽媽我意外的超前部署了?)
醫師雖然很確定是諾羅病毒,但也有驗大便以佐證他的說法,叫我自己上網查報告就好,不然帶兩個雙胞胎跑醫院也很累(這醫師也太貼心),並提醒我們大人也要小心不要被傳染,不然應該也蠻慘的。

目前我們房間有用紫外線燈消毒,我每次幫小孩換尿布都有洗手30秒以上,外出返家抱小孩前一定會換衣服跟洗手,小孩也儘量不要讓人抱來抱去,只是長輩比較難控制,醫師説最好要繼續保持,希望這波病情趕快過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