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紅娘--第一話之2

1 / 2

p.5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張的構圖,臍帶真是個好東西!

p.6 鯉魚耳環是電話,底下的廢話區會解釋為什麼

p.7 有發現肌肉男長得很像某位網紅嗎?這也是有典故的唷!

p.8 

嗨~~我又來廢話啦~~

不想打擾看漫畫,所以漫畫下面的頁數行就不會打太多解釋,不過放在下面會不會害你們要一直滑上去看??

這樣好了,重貼一次不就好了嗎!

這張圖我想說的就是:我覺得用寶寶和臍帶來當格子的構圖工具是件讓我很自豪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手術剪刀和DV都是我自己畫的,不是剪貼別人的,大部分都是自己畫啦,如果可以有素材偷懶我當然也很想,但是光要搜尋適合又免費的素材、下載或剪下來、修改成適合畫面的狀態,花掉的時間自己畫都畫好了,所以出現的物體幾乎都是自己畫的。

鯉魚耳環為什麼是電話?為什麼是鯉魚?為什麼不是蘋果或貓頭鷹?

西洋傳說裡貓頭鷹有傳達訊息的意思,所以哈利波特宇宙裡就是用貓頭鷹送信,在設計神仙世界的電話時就想中華或東亞文化圈裡有什麼東西也有傳遞訊息的意義,然後就找到了高中國文的"呼兒烹鯉魚"這段話。

出處:

《飲馬長城窟行》

「青青河邊草,綿綿思遠道。遠道不可思,宿昔夢見之。夢見在我旁,忽覺在他鄉。他鄉各異縣,展轉不可見。枯桑知天風,海水知天寒。入門各自媚,誰肯相為言。客從遠方來,遺我雙鯉魚。呼兒烹鯉魚,中有尺素書。長跪讀素書,書中竟何如?上言加餐飯,下言長相憶。」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culture/rejk5oo.html

成語"魚傳尺素"就是這樣來的,古代的人送信會把信放在鯉魚形的木盒裡,所以神仙用的電話就這麼決定了,來一隻美麗的錦鯉耳環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錦鯉真的很美呀~~

然後那隻狗是台灣犬,但是因為我家養的是柴犬,所以有時候會不小心畫歪成混種......

好了剩下的應該沒甚麼好解釋的了,p.7那個壯漢有人猜到是誰嗎?不知道梗的人可以估狗"3公分",應該會有答案^^

話說那個"限"是我自己寫的,好久沒寫書法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用電繪軟體寫書法哈哈,很方便耶!

說到書法,我高中考大學的術科考試書法只拿了20分,因為寫錯面......超蠢的...差一點就PR99的說......不過就算我寫對面,我的書法程度也大概只有80分上下。

既然都廢話了就順便講一下術科考試吧,要考好像6科吧,素描、彩繪、創意表現、鑑賞、水墨、書法,我好像拿了兩個最高分,除了書法其他全部90up,術科比較不像學科那樣差一分一個學校,競爭的人少很多,通常美術班去考的話,同一間考場裡面會有很多普通班要考設計科系的人,你就會非常爽地虐遍整間的菜雞,頂多幾個同樣是美術班的比較要注意而已。

考術科真的很快樂呀~~ 畫畫是很幸福的事呢!

500字了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畫畫的時候都會聽MAMAMOO,有時候也會聽一些有的沒的,比如"民法"或"刑訴講座",就想說法律知識加減聽,當然這一生都不要用到是最好。

Mamamoo裡面我最喜歡華莎,覺得她真的很有魅力呢!唱歌的話我最喜歡輝仁,她的聲音實在是太好了,總之我愛媽媽木,不過最近把他們的歌都聽遍了,一直重複也有點膩。

500了吧!

下一篇見囉!

#漫畫 #婦產科 #產婦 #註生娘娘 #求子 #寵物 #婆媳 #仙女 #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