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聲電力公司

1 / 1

【一起創造笑聲】

有時候小孩真的很煩,啊 ! 不是有時候,可以說是大部分的時候。

時間流轉,膠原蛋白流失,骨質疏鬆找上門,如今我們是大人了,而且還可能是個媽。老早忘記,要怎麼把自己靈魂深處的,來自丹田的笑聲拿出來用。我們總有下一件事要做,或許說很多話,對孩子的關照也沒少過,但是笑很少,彷彿忘記發現有趣事物的能力。當媽後,開始不自覺變得嚴肅,總在乎別人怎麼看待自己的小孩,越捆越緊。

妳其實也不喜歡吧?

有一天,我聽到那個原本最喜歡笑咪咪的小孩看著我,問我說 :「媽媽,為什麼你要生氣?」我聽到時內心很是震驚啊!因為我根本沒有生氣,但是我的表情一點也不快樂。如果我看起來不快樂,我的小孩會如何被我影響呢?

妳小的時候是個很有安全感的人嗎?爸爸媽媽時常給妳溫暖的擁抱嗎?如果不是,也沒有關係,那些過去的事情我們都無法掌控,但是轉過頭來看看孩子,他很顯然的可以給我莫大的安全感。就算妳披頭散髮、穿著睡衣偷偷吃著零食,小孩也不會嘲笑妳或嫌棄妳,他只會湊到妳旁邊說 : 「媽媽,我可以吃嗎?」如果妳心血來潮想做個甜點,最後卻做出地獄級料理,小孩依然會很買單,只要有蜂蜜,一切好談。或者是妳上網買了一件新衣服,拆開包裝時卻大失所望,覺得和預期中的天差地遠,妳還是硬著頭皮試穿看看,然後轉頭問永遠黏在一旁的小孩 : 「好看嗎?」他永遠都會說好看。

這根本不是篇什麼指南文章,半夜睡不著的我打字打到這裡,決定明天要和我的孩子一起創造更多笑聲,孩子是我永遠的朋友和忠實粉絲啊,晚安摟我要去抱抱在床上熟睡的他們啦!

不對我完全沒寫到如何創造笑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最簡單屢試不爽的一招 : 搔癢

執行簡單,互動性高,隨時可停,隨時可繼續,完全操控在妳手中。(怎麼寫完覺得有點歪)

2.自己心情好才有辦法 : 怪腔怪調

當孩子做了一些明知不該做的事,但也不至於是什麼天大的壞事,妳想叮嚀,又不想把氣氛搞得緊張,不妨用一些奇怪的聲音來處理一波,可能是特別低沉像怪獸的聲音,或是高亢像邪惡巫婆,他們會突然停下來覺得這個媽媽怪怪的,同時停下他本來可能在幹的壞事。還有如果妳會多國語言,不管日韓英德法西,抑或是可以順便教導孩子這片土地的語言: 臺語啊、客語啊、原住民語啊,通通拿出來唸一遍,小孩肯定會停下來欣賞妳的表演並且呵呵笑個不停 ( 唸完之後可能自己氣也消了這點還滿重要的 )

3.「假裝」遊戲

兩歲開始到小學的階段,是小孩想像力大爆發的時期,說真的,他們腦袋裡有多少幻想的人物和劇情,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但是如果我們不去挖掘,找機會給那些想像力一點舞臺,漸漸的他們就會消失在孩子的腦中,屏幕下,燈光暗,一件可能非常有趣的事情就這麼不見了。

「假裝我是病人」妳可以躺著,讓他慢慢當醫生,重點是妳可以躺著休息。

「假裝我是沒有油的車子」妳可以坐著或躺著不動,讓他幫妳加油保養維修,然後妳可以很快又壞掉,妳就可以一直躺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裝我是老婆婆」妳就可以動作緩慢、說話緩慢、假裝自己很多事情都做不了,趁機讓小孩發揮一下助人助己的善行,妳還可以一直坐下來休息。

以上可知,創造笑聲的同時,媽媽們也要趁機好好休息,千萬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累,小孩的笑聲才會聽起來更悅耳啊!

#育兒

#笑聲

#親子關係

#情緒調節

#親子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