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與規矩的一線之間】

1 / 1

前幾天下班的時候,我一如往常去幼兒園接柚子跟阿福放學。

.

放學的時間,全校的學生會集中在一間活動室等家長接回家,我常常到了站在門口等他們,他們會輪流拿著麥克風說;老師小朋友再見。

.

阿福先說完了在準備換鞋,柚子排隊接著上,他說;老師小朋友,請慢用。

.

小孩們哄堂大笑,抱歉你們的幽默我不懂。值班老師問他,你又沒有要請我們吃東西,怎麼叫我們請慢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柚子又拿著麥克風說;老師小朋友早安。.電影出續集通常都會被嫌就是多了魚,重複二次的冷玩笑也會變難笑,希望爸爸不要再影響他說冷笑話的品質,因為當時老師不高興了,對他說,把麥克風還給我,你這樣就不要講了。

.

他黯然走出教室換鞋,走出校門口的時候眼眶泛淚想要我抱,我默默牽著他,還在思考怎麼跟他說,他先開口,我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

洗完澡後,我們躺在床上聊天,我跟舍監事先討論過,這樣對老師來說確實困擾,別的小朋友會學,可是這麼小就知道什麼是幽默感,我也欣賞(?)

.

不想侷限或扼殺,又不願離經叛道,影響別人,我們在教孩子時的拿捏比後宮還琢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我跟柚子說,開玩笑或幽默感是一個很棒的技能,只是我們可能要用在適當的地方,否則就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他說他懂了,然後今天拿麥克風講到「老師小朋友再見」的後面三個字用了假裝電池沒電變聲。

.

#表演慾為什麼這麼強#好有才#到底哪裡學的啦#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