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玩的是記憶,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回味的卻是那充滿父母的愛的甜蜜滋味!!

1 / 2

很多文章也會探討像是小孩還小,還要親子旅遊嗎?小孩還小又不會記得親子旅遊去哪裡玩……等等。卻很少討論:如果沒有親子旅遊,留下的又是什麼呢?什麼都沒留下?或是留下一份悵然若失的空無?……

原文網址:親子旅遊玩的是記憶,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回味的卻是那充滿父母的愛的甜蜜滋味!!

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全家出去玩,不論上山下海、露營烤肉,都有。

而且,小時候常覺得納悶,為什麼爸爸老是能揪到四台車一起出遊,好厲害哦!

四個家庭一起出遊,小孩們有伴,年齡差不多的玩在一起,年齡有差距的則是大的會照顧小的。

所以,我就這麼理所當然地認為:大部分家庭都會親子出遊吧!!

直到………………

跟老公聊天才得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畢業旅行有離開過台北(老公是台北人),但是是跟著學校的畢業旅行,也不算是親子出遊。

最遠只到過陽明山,但是跟大學同學去的。

我問他:你爸媽都沒帶你們(三個小孩)出去玩嗎?

老公說:沒有。

我一臉驚訝、難以置信地問:我爸爸都是週末六日,我們功課寫完就會帶我們出去玩。你爸媽都沒有嗎?(仍是不敢置信的表情)

老公說:沒有。

我接著問:那你爸媽是工作加班還是太忙,才沒時間帶你們出去嗎?

老公:不是,他們都自己去打高爾夫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下子追問很多問題:然後你們就在家裡?都不會想要出去?都不會想說爸媽怎麼都不會帶你們出去玩嗎?

老公:…………(看起來是想為自己的爸媽說些什麼,但又不知還能說什麼的表情,看起來欲言又止,最後卻又一臉沈默。可能是在記憶中找不出個答案吧?)

我仍繼續追問:那他們打高爾夫,不會帶你們去嗎?

老公:他們六日,四點就起床出門打高爾夫了。

我:早上四點?老公:嗯。我推測地問:那麼早哦~~所以你們都還在睡,他們就自己去打高爾夫,自己去玩了。那他們打完回來…………就…………補眠?

老公:大概是,不太記得了…………

我:不過,如果你爸媽四點就出門,那你們三個小孩起床後的早餐,或……甚至午餐呢?

老公:阿公阿嬤會弄。(我都差點忘記老公爸媽幾乎把三小孩丟給阿公阿嬤的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總之,你爸媽都沒帶你們出去玩,寧願自己去打高爾夫?

老公:嗯。我:一次都沒有?

老公:沒印象。………………

有好幾次跟胖靈精出去玩,也會聽到老公說:就是因為我爸媽都沒帶我們出去玩,所以我現在只要一有空、一放假,我都很想帶兒子出來玩。聽到這些話,摻雜著兩種情緒、情感或心態,一邊是補償自己沒玩到的童年,一邊是父母為了孩子、想要孩子有快樂的童年,即使工作再忙、再累,只有一天的排休,還是出門,不管遠近,就只是想要兒子記得爸爸都有帶他出去玩,即使玩到晚上才回到家,因為沒有休息、又玩了一天,身體只有更累,但是卻有更珍貴的東西留下來,留在記憶裡、留在回憶裡、留在心底……留在這個已經長大的孩子,和一個正在長大的孩子的心裡。對老公來說真的是甜蜜的負擔!我也不再認為大部分親子出遊是理所當然,反而打從心裡由衷地感謝自己的爸爸從小就會帶我們出去玩!我更珍惜這些甜蜜蜜的回憶,希望胖靈精也有胖蜜蜜的美好回憶!

(註:「胖蜜蜜」是媽咪咪家裡指稱胖靈精的「甜蜜」,例如胖靈精晚上睡前會親親再睡,媽咪咪心裡覺得甜蜜,就會說:我覺得好「胖蜜蜜」哦~~)

每個家庭收入、家境都不盡相同,也不是說一定要花大把錢住高級飯店才算親子出遊,其實就是全家一起,即使只是個半日遊或是一日遊,也還是能留給孩子很棒的回憶!!

因為親子出遊玩的是記憶,留下的是美好的回憶、回味的卻是那充滿父母的愛❤❤❤的甜蜜滋味!!!

如果認同或有任何想法,歡迎在文末留言哦!或按喜歡、加追蹤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選:加媽咪咪為好友!🌸

🌸覺得文章很實用,趕快點選下面按鈕分享給好友吧!🌸 

#親子旅遊 #親子成長 #培養孩子 #親子旅行半日遊 #一日遊 #親子關係 #兒童發展 #兒童性格發展 #親子互動 #親子活動 #性格養成 #父母教育方式 #規劃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