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手做料理!幼兒版南瓜雞肉菇菇燉飯 豬小弟1Y1M吃光光

1 / 1

終於到了豬小弟可以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了!現在的他雖然才1歲1個月,但他的咀嚼能力非常好,比保母家兩歲多的哥哥還棒,肉類、菇類,對豬小弟來說都不是問題。對我來說,終於能輕鬆煮飯了,只要不加調味料,多用天然辛香料解決,就能煮出大人小孩都能吃的料理囉!

今天臨時決定要煮飯,就從冰箱找找有哪些食材,決定做「南瓜雞肉菇菇燉飯」,主要材料就是菜名的三樣,量的多寡自己決定就好,喜歡吃哪一樣就多放哪一樣,料理是很自由的!

現在是南瓜的季節,現在不吃更待何時?而且南瓜甜甜的,小孩都很愛,是個媽媽自己料理時的好夥伴。這次使用的菇是鴻喜菇,黃黃的南瓜加上咖啡色的鴻喜菇,配色很好看,而且富含纖維跟維他命B,媽媽很在意的低脂、低熱量,這個吃多也不用怕。最後就是雞肉啦!這次選用的是雞里肌肉,只要標示里肌肉都是較低熱量的部位,減肥中可以多買這部位的肉喔!

首先,傳統的燉飯做法就是要生炒米粒,炒過的米真的比較香,而且加水和食材煮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將香味吸收,鎖在米飯之中喔!這次我選用的是糙米,營養價值高,還低熱量、又富含膳食纖維,適合正在減肥中的媽媽,以及成長中的小孩。

等到糙米炒到略帶咖啡色,有米的香氣出來後,就可以加高湯了,蓋過食材即可。低雞精或是自製的蔬菜高湯、大骨湯都可。因為這次是臨時要煮飯,直接加開水,其他的就用蔬菜的甜味來帶就好。接著放入南瓜,隨個人喜好切成好入口的塊狀即可。因為南瓜皮也是富含膳食纖維,我習慣外皮洗乾淨,切略小塊,丟進鍋裡煮,小孩能吃到部分的塊狀南瓜,也能吃到南瓜皮。

大約十分鐘後就可放入鴻喜菇。因為我突然發現整鍋沒什麼太跳TONE的顏色,切了幾塊青花菜一起丟進去悶煮。

由於里肌肉煮太久肉質容易變柴,等到湯汁快收乾時,再將雞里肌切塊放入,湯汁收乾,加點喜歡的調味料就可以關火上桌囉囉!

小提醒,這次因為還有一歲老嬰跟著一起吃,水量我有特地多加一些,讓米粒吸飽水分,也較軟爛好咀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得不說,米粒炒過真的很香耶!我邊吃邊聞到像是傳統「爆米香」的味道,而且料理過程中,我只放一點點的鹽巴,大部分都是甜味、香味原本的味道,小孩們非常捧場,大碗通通吃光光!這時候就是媽媽的成就感啦!下次又有動力繼續研發料理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按個讚,並分享給更多人喔!

想看更多小家媽咪的育兒心得,請到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achiamummy🌟

想看小家媽咪的減醣減肥日記,請到IG:

🌟https://www.instagram.com/erisu/🌟

記得按讚+追蹤,隨時鎖定小家媽咪和羊妞的有趣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