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食材本舖RealShop |全職媽媽的好幫手,文內有家常菜食譜!!

1 / 7

當了全職媽媽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宅在家,除了假日會出門走走以外,平日的我們一整天都膩在家裡,一來是疫情關係、二來是宅配及外送平台太方便了!!

平常偶爾會點餐外送、也會使用生鮮外送,但我發現生鮮外送的肉品跟蔬菜水果很容易踩雷,像木瓜、地瓜送來時都已經撞傷或壞掉,若要反應還要繁瑣的程序,幾次下來已經完全不想冒險購買。

還沒生小孩之前我就是個愛下廚的人妻,老班應該是被我的好廚藝征服的(笑XD)

就算忙小孩Nina還是要照顧好老公的胃,幾個月前開始尋找新鮮、快速的肉品商店,陸陸續續試了5、6間宅配還蠻有心得的,最近最喜歡的是「真食材本舖RealShop 」,從下單到收到貨才三、四天的樣子,收到冷凍外送的電話時真的超驚訝,食材用保麗龍箱子包裝的很好,食材也都還保持冷凍的狀態,檢查了一下拍張照就趕快冰到冷凍庫去。

這次我買的是讚岐烏龍麵麵150$(1.25kg/5入)、無刺虱目魚320$(600-700g/隻)、雞腿排60$(6-7兩一片),第一次買到整尾的虱目魚,而且整隻魚比我的臉還大,Nina一時還找不到這麼大的盤子,這個虱目魚太驚人了啦!!

網路下單到付款都很方便,宅配的速度也很快,商品收到貨開箱感受也很好,乾淨又整齊讓媽媽很放心,當天下午立刻解凍一尾大虱目魚來製作寶寶副食品,可以做成虱目魚高麗菜米粥、虱目魚菠菜菇菇粥等,製作副食品的秘訣就是有菜有肉就好,小風餓的受不了,吹涼就馬上給他吃,看來小風跟我一樣很愛吃海鮮!!

接著就是我跟老班的家常菜料理,我們吃食物的宗旨就是蛋白質多、碳水少,但我最多只能撐兩餐,吃到第三餐就會偷偷的吃一下加工食品,所以會介紹一道違規料理跟四道營養滿分的低碳料理。

今天分享的料理是手殘也絕對煮的出來喔,備料的話就是把想吃的加在一起即可,也可以自己調整喔!我超愛吃各式麵類料理,QQ的麵條吃了心情都會變好,我每天都會想吃的麵有日式炒烏龍和牛肉麵,第一道料理就來分享烏龍麵料理,平常也很喜歡把烏龍麵煮成湯的,有時候也會做成涼麵的感覺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炒烏龍

-烏龍麵一份(不用解凍)

-雞腿排一片(煎完切片)

-洋蔥(切片)

-花椰菜跟高麗菜(切片或絲都可以)

-魚板(想換成黑輪或其他料都可以)

-紅蘿蔔(Nina最愛、配色也好看)

-雙白菇(全聯買的,兩種各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參考我的作法o(*////▽////*)q

1.雞胸肉煎熟後放涼再切

2.原鍋殘留的油直接加入洋蔥炒香,加入花椰菜、高麗菜拌炒,接著放入魚板、紅蘿蔔、雙白菇一起炒,稍微調味(鹽巴)

3.加入高湯及烏龍麵,倒些薑燒醬或日式鰹魚醬油,拌勻後一起煮中火約6分鐘即可

4.盛盤後放上切好的雞腿排就完成囉

第二道是乾煎虱目魚佐黑胡椒(亂取的)

煎魚的撇步就是冷鍋開火,鍋子熱了再加油,油熱了才能下魚,但是魚片太大片炒菜鍋太小,所以我把魚切成兩片。

乾煎虱目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虱目魚半尾

-鹽巴

-黑胡椒

作法

1.熱油鍋。新手看油有沒有熱就看有沒有冒煙就好,冒煙之後調成中火

2.下魚肉之前切記把魚肉表面水分吸乾,這樣絕對可以很鎮定的面對批哩啪啦的油鍋

3.兩面平均煎三、四次,表面有點上色至焦糖色後調味即可喔。

接下來點第三道是簡單的水煮蔬食雞腿排,老班最常點餐的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煮蔬食雞腿排

-花椰菜

-玉米筍

-雙白菇

-雞腿排

(全部都適量即可,也可增加或減少喔!)

通常老班點餐都是想要排毒或簡單吃,所以這個時候蔬菜會有水煮的,不然利用煎完雞腿排的油鍋直接炒菜其實很香。

我的作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起一個水,水滾後放入花椰菜、玉米筍、雙白菇,少許鹽巴調味就好

2.另起一個炒菜鍋,不用加油直接煎雞腿排,中火去煎可以慢慢逼油,要起鍋前大火煎一下,表皮就會酥酥脆脆的喔。

虱目魚炊豆腐

-嫩豆腐切片

-虱目魚半尾

-蔥切段

-辣椒切段

-蠔油、米酒、醬油、香油適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法

1.虱目魚加入蠔油、米酒、醬油、香油醃製15分鐘

2.豆腐切片擺盤,放上魚片後入電鍋蒸,外鍋一碗水,跳起後再加入半碗水,再蒸一次

3.蒸完後灑上蔥及辣椒就可以開吃啦

苦瓜鳳梨雞湯

-苦瓜半條

-鳳梨罐頭1罐

-雞腿排切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蔥末

1.所有料一起放入鍋中,水淹過所有料,外鍋一碗水即可蒸

2.第一次蒸完後調味,外鍋再加入一碗水蒸

3.蒸完後灑上蔥末即可

以上是Nina的五道家常菜料理,可以試著煮煮看喔,我個人覺得超級好吃!!

平常備菜是冰箱一定會有兩份以上的肉類,雞腿排或鯖魚、去殼蝦仁等,青菜的話會準備四~五份,我自己三餐都在家裡吃,這樣準備營養比較均衡,隨時要幫寶寶煮副食品也很方便。

有其他問題或想看到我分享的歡迎留言給我喔 o(*////▽////*)q

謝謝大家欣賞我的文章,Nina會繼續努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把真食材本舖RealShop的資訊放在下面喔📍

真食材本舖

訂購官網:https://www.realshop.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alShop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