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會有什麼徵兆?6週發現懷孕,怎麼發現懷孕的?

1 / 1

如果我說,我是一個連懷孕都覺得很幸福的人,你們會覺得我很奇怪?還是有人也跟我一樣覺得很享受孕期十個月?

Nina一直很喜歡小朋友,我的工作是每天都可以跟小朋友相處的小確幸,聽著她們叫著Nina老師會覺得有趣,也喜歡她們天天黏在我的身邊,我一直一直很期待可以擁有自己的寶寶。

 2019年的六月中,例行該來的經期又遲到了,我跟少部分人有一樣的困擾—經期紊亂跟,當時候還沾沾自喜的想著,讓我忙完畢業典禮再來吧。

經期曾經遲到超過一個半月這麼久,所以Nina真的是見怪不怪了,加上好幾個月都沒有好消息,所以完全沒有想要驗孕。(前幾個月至少浪費了至少一打的驗孕棒)

過了幾天,星期日晚上我做了一個奇妙的夢,夢裡我抱著一個小孩溜滑梯、盪鞦韆,不知道玩了多久我們就一起回家(我因爲想上廁所打斷了這個夢),醒來後立刻拿了老公準備的驗孕棒,在半夜三點多...竟然出現兩條線!兩條線!!雖然我們沒有避孕超過半年,也希望可以順其自然,但突然的驚喜,Nina產生的第一個念頭是: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有,當天凌晨醒來就沒辦法再入睡,東想西想一直到出門上班,騎車時也一直陷入思考。

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慌張,我從來沒有這麼慌張過。

Nina從18歲就進入大公司打工,總覺得主管都不喜歡懷孕的員工,身邊的同事跟家長可能會開始擔憂配合的狀況,因為一直想著這類的問題,所以之後的幾天我都很難入眠。

下班就立刻去婦產科檢查,當天超音波還沒照到什麼,驗尿結果是淺淺的第二條線,醫生建議等著床穩定了再來找找看,緊張兮兮的等了一週後,從螢幕上看到小圈圈時,才有了很真實很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們真的要當爸爸媽媽了,從這一刻開始對未知的每一個狀況都是甜蜜的擔憂,懷孕真的不簡單也不輕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ina跟大部分的新婚夫妻一樣,從蜜月開始就沒有避孕,我們的小蜜月是去沖繩五天四夜遊,真的非常期待可以有個蜜月寶寶,經期一點點遲到或有點頭暈我都懷疑自己有了,結婚後嫁到台南一直處於休息的狀態,一方面也正在調養身體,五個月多都沒有好消息後,Nina就重回職場上班了,真的在不期待的時候,幸福反而來敲門了,現在我也都跟身旁急著懷孕的朋友說,保持愉快的心情,太緊張的話寶寶反而不敢來報到。

懷孕前的徵兆

1.容易累,吃完晚餐就想睡覺 

吃飽飯坐在沙發上就莫名奇妙進入夢鄉,老班是個健身狂,他對於我吃飽就上床睡覺的行為很無語,後來知道我是因為懷孕疲勞導致的,之後他都叫我趕快去睡。

2.貪吃,什麼都想吃 

懷孕前我跟老班一起吃生酮飲食,我是為了讓身體排毒跟活化,讓身體輕鬆一點,醫生判斷是六月中受孕的,我七月初開始把零食櫃吃的一乾二凈,放在學校的堅果、果乾也都被我吃完,還常常覺得餓。

3.分泌物增加 

我非常的在意私密處清潔,因為發現特別容易髒掉,所以在那陣子還汰換了一批內褲,也補充了益生菌跟喝優酪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脹奶,不是月經前的脹奶 

兩個脹奶的感覺是一模一樣的,之所以會知道不是經期的脹奶,是因為發現懷孕了才去分辨感受的。

5.頭暈 

Nina早上七點半出門,晚上九點睡覺,原以為是睡眠時間增加導致頭暈,現在回想也很可能是懷孕引起喔。

懷孕初期如果餓就吃吧,補充的小零嘴建議以健康食品為主,像是水果、補品、果乾、麥片、優質蛋白質,Nina懷孕一到四個月孕吐到一個不行,還好前面有努力吃,懷孕時才有健康的身體。

這邊提醒大家,如果已經沒有避孕一陣子了,身體有任何不舒服都要忍耐一下,不要輕易用藥,Nina就是有吃了一顆普拿疼,然後一直很慌張,還在懷孕初期染了頭髮,當時還很自責怕傷害到寶寶,後來產檢醫生說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染髮、用藥、跑步什麼的,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還有只吃一顆普拿疼是沒關係的,不過用藥前還是要經過醫生指示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