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上學日DAY2】

1 / 3

昨天是阿福的第二天上學日,原本以為阿福已經很適應了,因為早上出門時,阿福會自己起床換衣服上廁所,刷牙洗臉,然後笑著說,我要去上學了!

.

接著出門時,因為學校門口很難停車,停巷口又違規,舍監便打算停遠一點,車子一直往前開,阿福緊張大叫,爸爸你要去哪裡,我要上學欸!你快停車!

.

觀察他的反應,我鬆了好大一口氣,代表他沒有很排斥上學。

.

可是十一點左右,我接到老師的電話,老師跟我說了阿福的情況,昨天尿尿都會舉手說,老師我要尿尿(我說有的,他回家也對我說老師我要去尿尿),但是今天一直處於想媽媽,想回家,奔潰大哭,哭到尿出來的狀態,備用的褲子在二小時內用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前一天老師說他看到水果的時候,眼睛發亮好像看到金條一樣,這時候我跟老師說,能不能跟他說,媽媽下班接他時,會買好多好多水果給他。

.

一直到下班,我快速搭上公車去接他們,在教室門外,就看到他淚眼汪汪奔跑出來抱住我。然後瞬間又被哥哥拉回教室去;欸,弟弟你玩具沒收好不能走。

.

#新一代糾察隊長產生#阿福一直哭著說我好想媽媽#萌哭我了

.

接著老師跟我說,早上打完電話給我,阿福還是止不住情緒,最後老師只好帶他去哥哥班上,結果看到哥哥他就好了,二人還比賽吃飯,一起睡午覺,同學都起床了只剩阿福在睡,還睡到打呼被大家笑,怎麼這麼可愛。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課時,中班的課程比較難了,但是阿福也可以安靜的在旁邊看哥哥玩,終於也撐到放學,柚子對我說,我今天有好好照顧他。

.

晚上跟舍監聊到這件事,我覺得好捨不得,想起我小時候也曾經這樣,硬要黏在姐姐旁邊跟著上課,舍監卻說,要好好跟他講才行。

.

我跟他說,他現在忽然在一個陌生環境整日,其實也需要時間適應,我們身為父母,應該溫柔一點擁抱他。.舍監說,妳說的沒錯,但我覺得該說的還是要說。才說完便把阿福叫到房裡說話,來,爸爸跟你說,你今天上學是不是跑去哥哥的班級,你要試著在自己的班級學習,我跟媽媽上班的時候也很想你們,但是我們不會上班的時候自己跑走,你如果想媽媽,就馬上再想一件別的事情,你是企鵝班的小朋友,哥哥是袋鼠班的小朋友,企鵝要跟企鵝一起玩,袋鼠會跟袋鼠一起玩,企鵝跟袋鼠是不能在一起的⋯⋯。

.

為什麼我耳邊響起,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然後聽了半個多小時我又聽到他要阿福覆述一次,來,跟爸爸說,企鵝可以跟袋鼠在一起嗎,不行,因為企鵝要去找他的同伴。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默默為阿福哀傷。

.

#他只是個孩子

#每天晚餐我努力跟他們一起玩晚餐

#讓下課時光開心一些

#今天自己動手做披薩

#浮誇美味表情的哥哥

#祝太的台北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taidaily/

WB:https://chutaidaily.tw/

872觸及人數325互動次數加強推廣貼文

92你和其他91人25則留言1 次分享讚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