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工事】

1 / 4

嚴格來說,從上週末我們就一直在忙阿福的事。

.

阿福明天準備上幼稚園了,是大約六月的時候,經過家人一輪討論定案的,決定讓他開始上學,而我是唯一持反對意見的那個人,但討論很理性,我也只能接受。

.

因為阿福大得很快,長得很高,可以開始上學了,我卻想起才他三個月,我們剛找到保母,我天天下班就去保母家背著他回家,小小的孩子在我懷裡睡著,有臉頰肉,有時候又張著眼睛圓圓的,伏在胸口看著我。

.

保母阿姨很好(下次我要寫找保母的心路歷程),給我的感覺像媽媽一樣,愛乾淨有責任感,直來直往,讓我覺得很安心,這也是我投反對票的原因。.但木已成舟,於是我跟舍監一直想,我們要買一個禮物送她,表達我們的感謝才行,然後一開始我們還討論到阿姨有在登山露營,買一雙很好走的鞋好了,希望她未來的日子去健走時也會記得我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們是很愛給人驚喜的夫妻,決定要偷偷去買的話,當然不能問尺寸,舍監說,妳接完小孩假裝下樓好了,然後再繞回去看。

.

真的要做的話我又覺得很緊張,可那週很幸運,正好大樓都有人開門,我就沒按電鈴直接上樓了。

.

上了樓,看到鞋櫃我準備要打開,可我還真是緊張,萬一有人開門看到我鬼鬼祟祟怎麼辦,或是鞋子拿起來看到一半,我要怎麼解釋,舍監竟然還說,妳就馬上假裝在聞阿,別人覺得妳怪怪的就會快走(才不會,可能要去警察局保我吧)。

.

我幸運的連續三天都有機會,可我三天看到的都是不同尺寸,舍監這時候又說,妳用目測身高推論呢?或是三個號碼中和後取中間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嘆氣,跟他說女生買鞋不是這樣的。

.

最後一個週末,我們決定去逛登山用品店,逛得我也好想買露營帳篷(?)最後看到一把登山杖覺得很棒,但舍監是怎樣的人我想大家都了解,我們光是看那把登山杖就看了三次,而且不是只看一家店。

.

都買好以後,再假藉要拿小孩物品跟阿姨約了,她看到當下果然很開心,她說,感覺我們像她的小孩一樣,想著她的需求,可其實我們更幸運。

.

那天我忽然開始看著阿福一直以來的照片,從幾個月到二歲半的現在,就要邁入另一個階段了,不知道我會不會常常要去學校道歉(?)我忙著幫他買新制服跟書包,陪他聊上學的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班的時候,我去接柚子,在路上邊走我就邊想著,明天開始下班接他們回家,我要牽二個小孩了耶。才走到幼稚園門口,柚子急著拿了今天畫的圖畫跑來拿給我看,他說,媽媽這是我畫的妳。

下妳會覺得,每天忙孩子,常常都是為了這一刻。

.#即便臉是綠的#二個男孩的媽媽臉很少不綠的#他想表達的是這個意思嗎#八月#階段#追蹤IG#chutaidaily#祝太的台北日常#祝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