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針眼掛兩次號】

1 / 3

#別想省事
蓁Q星期一洗完澡後我發現眼睛腫腫的,但婆婆說應該是洗澡碰到肥皂水導致的,因此也只是暫時觀察,但經過這兩天,沒有消腫,而且我有看到疑似小紅粒,所以我懷疑又是針眼。既然猜是針眼,把之前的藥拿出來擦好了,沒想到不見了,我只好帶蓁Q去看醫生。

原本的A診所其實很熱門,常常都排隊,要等很久,既然覺得是針眼,那去其他間眼科也ok吧,我是這樣想的,沒想到B眼科我一到那裡,就覺得非常怪。看到客人上門,沒有招呼,請問是要去跟誰掛號?然後一看就是一歲半的嬰兒要看診,居然叫蓁Q去做眼睛檢測(就是一般大人對著機器看裡面是一個熱氣球或是小房子圖片的那種機器),怎麼可能一歲半的嬰兒會乖乖頂著頭去看

後來當然作罷,醫生看診,看似很專業,眼鏡上還有放大鏡,但蓁Q很怕男醫生,所以大哭不已,醫生用手去翻一下蓁Q眼睛,說不像是針眼,很像結膜炎,這時候我內心打個問號,但他是醫生,有專業,我也不好意思說甚麼,但下一句他說小孩太小,看不太出來,我先開眼藥水給你,先點幾天觀察看看。另一隻眼睛也有紅紅的,而且沒看到針眼該有的一粒,這麼多天也應該也要長出來了。

我當下內心問號更大了,什麼叫做小孩還小看不出來?眼睛都腫成這樣,不是針眼是什麼?而且我明明有看到小紅粒啊。後來拿了藥我馬上決定去A診所再看一次。

結果A診所醫生說是針眼!!!!真想罵髒話賞自己巴掌,一開始乖乖去A診所排隊不就好了。還自以為是去比較近的B診所幹嘛,扯的是,B診所嬰兒掛號費還要150,然後領藥地方還要過馬路走一段才到指定藥局領藥。真是偷雞不着拾把米。

後來幫蓁Q點藥時,上眼皮也發現小白粒了……
有時候媽媽的第六感還是對的。當覺得有問題的時候,做一下double check比較好,我寧願多花錢來確保小孩的狀況,這件事讓我上了一課。
會排隊的醫院還是有一定的看診水準,或許B診所醫生有他的專業,但我寧願讓你好好檢查,小孩再怎樣大哭我都會抓住,可是你不該說小孩還小看不清楚。請問,小孩小就不會有眼睛問題嗎?你這樣講只會讓身為母親的我更不安。

接下來每一天都要上演點藥大戰了😅😅😅
快快好起來吧 #醫生說長針眼多半是體質關係
#其實我就是這種體質哭哭 #蓁Q的日常 #1Y6M19D #針眼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